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全球兒童文學史學家與書評家Marcus演講&來臺唯一簽書場次
  • 2014-04-22

Leonard S. Marcus於1972年畢業於耶魯大學歷史系,成績優異獲得榮譽獎章,又加入愛荷華大學寫作班,取得詩文寫作碩士學位。2007年獲頒榮譽博士。是目前放眼全世界首屈一指的兒童文學史學家與專業書評家。他亦是紐約時報與號角雜誌的專欄作家,在電視與廣播上主講童書書評,同時是研究兒童文學大師莫里斯・桑達克(Maurice Sendak)、蘭多夫・凱迪克(Randolph Caldecott)、與瑪格麗特・懷茲・布朗(Margaret Wise Brown)的專家。他策劃的展覽遍佈各大美術館和圖書館,如艾瑞卡爾美術館、紐約中央圖書館、摩根圖書館。同時也任教於紐約大學與視覺藝術學院。身兼多項獎項的評審,也是艾瑞卡爾美術館的創辦董事會成員。


講題/揭密凱迪克:國際圖畫書大獎的背後故事及影響力
英文/Inside the Caldecott Medal: Its Origins, Impact, and the Artists Whose Lives It Changed
演講方式:英文發表,現場翻譯。
演講時間/5/25(日) 10:00-12:00
演講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活動免費,請上國圖完成報名http://activity.ncl.edu.tw/
Leonard S. Marcus難得來臺,活動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9:30開放線上報名者入場,先到者先入座,若座位已滿,會場將另外提供折疊椅座位。

主辦:國家圖書館、在地合作社
協辦:國語日報社

更多活動場次
時間: 5/26 (一)13:00-15:00
講題:為什麼圖畫書很重要?
地點: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演講廳
主辦:臺灣兒童文學研究會(TCLRA)
http://english.scu.edu.tw/tclra/
協辦:在地合作社https://www.facebook.com/thepgdtaipei
童書作家與插畫家協會台灣分會(SCBWI-Taiwan)

時間: 5/27(二)10:00-12:00
講題:大師巨作:桑達克及他的作品
地點: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主辦: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

最後更新時間: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