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書香日三大精彩活動,邀請全民踴躍參加
  • 2014-04-17

  4月23日是聯合國所訂的「世界書香日」,在全球各大國家,包括鄰近我們的日本、香港及新加坡等地皆舉辦各種活動,引發廣大民眾的閱讀熱情。本館曾淑賢館長指出規劃快樂閱讀與熱愛學習風氣之策略及提出實際行動,將有助於全民閱讀習慣之培養,喚起民眾對閱讀的重視。所以本館自100年起的每年書香日,皆會響應世界書香日之宗旨,結合各界機構舉辦多元形式之推廣閱讀風氣活動。今年書香日前夕,本館與中華電信、信誼基金會、臺北市立大學、各大公共圖書館、各級中小學合作推出「美好的閱讀、慶祝世界書香日」系列節目,將與全國民眾相約在各種場所與網路平台,大家一起傳頌書本的名言佳句與作者們的智慧結晶,創造幸福喜「閱」之書香寶島。
  「詩香傳真情」是今年書香日第一個精彩活動,在4月15日到5月15日期間,凡是中華電信用戶皆能於emome網站選取古今好詩,用簡訊傳送給親朋好友,與他分享濃厚情意的詩人情懷;或者參加雙向簡訊問答活動,展現個人的文學功力。提供的超值獎品包括3C科技及文創商品,參加次數愈多,中獎機會愈大。
  「書香頌真情」則是書香日期間最值得參加之朗讀演唱饗宴,將於4月19日下午3時在國家圖書館盛大演出。節目內容涵蓋「詩文美聲」、「朗朗書聲」、「童趣橫聲」、「域外抒聲」及「玉振金聲」等五大單元,邀請各大公共圖書館館長、義大利駐臺代表、知名作家與詩人、外籍學者等名人雅士朗讀各國雋永詩作或深刻細膩的散文作品,民歌巨星施孝榮、文青歌手王榆鈞、國立實驗合唱團、臺北市立大學音樂系與信誼小袋鼠說故事劇亦應邀到現場演唱如詩如畫的詩歌、樂曲及戲劇。
  「詩香滿校園」將由全國中小學於4月23日當天,老師上課時,可以先朗讀一首詩與同學分享;同學則在聯絡簿上寫一首自己喜歡的新詩古詩,和爸媽等家人分享,使得書香氛圍從校園滿溢到家庭,每個角落皆能傾聽到一本本好書的召喚。
  曾淑賢館長強調推動閱讀風氣需要整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讓社會大眾體認閱讀的樂趣,進而培養成為日常生活習慣。近年來,全國各界的閱讀推廣活動蓬勃發展,成效良好,尤其是在書香日期間,我們與全球各國同步舉辦多元形式的閱讀嘉年華,更加彰顯臺灣軟實力之進步,有助於國際上文教地位之提升。


詩書傳真情網址:http://poem.emome.net/poetry.html

美好的閱讀網址:http://103read.ncl.edu.tw/423_01.html

20140417P1美好的閱讀系列活動海報

圖1:美好的閱讀系列活動海報

20140417P2詩香傳真情

圖2:詩香傳真情活動通知

20140417P3手機畫面

圖3:詩香真情活動手機畫面

最後更新時間: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