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文創時代來臨!!你有能量放手一搏嗎?
  • 2014-02-18
國家圖書館與季風文教基金會將從2月19日開始每週三晚間7點,在國家圖書館的演講廳,聯手推出「文創時代魔法講壇」,盛大邀請到羅智成、陸蓉之、沈正方、李仁芳、陳俊榮、劉克襄、韓良露等人,展開一系列圍繞著「文化創意」概念的演講。此活動將持續至5月7日,全程免費,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國家圖書館報名系統踴躍報名參加,各場次資訊及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2月19日(三)晚上7時魔法講壇的首場演講,邀請具有詩人、作家身分、現任台灣創新發展公司策略長,同時也是前台北市新聞局長、中央社社長的羅智成,為我們帶來「巫師與女巫的國度」。羅智成稱之為「巫師」或「女巫」的人,將是文化創意年代引領風潮的人種。他們似乎永遠不會被眼前冰冷的現實擋住夢想的視野,甚至擁有微型魔法(藉由創意、態度與信念),為身邊的人們帶來驚喜與感動,進而也相信了魔法…或生活上其他可能、其他選擇的存在。

季風基金會執行長郭壽旺表示,有別於一般的演講,魔法講壇更著重於創意概念的傳遞,包括現場氛圍的塑造,都將給聽眾全新的體驗,讓參與的民眾在這兩小時當中,隨著演講者施展的魔法魅力,看見文化創意不同的面貌。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也表示,在全台各地掀起一陣文化創意潮流之際,包括文化部推出「文化創意產業創業圓夢計畫」、各大銀行也浩蕩推出「金融挺文創」的相關政策,代表台灣軟實力的文化創意概念,這幾年持續橫掃台灣。國家圖書館為了讓更多青年學子、上班族等能一探文創的究竟,為自己的人生導入新能量,因此與季風文教基金會合作,希望學生、民眾在學校課程、繁忙工作之餘,能到國家圖書館再次充電。

最後更新時間:201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