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與韓國國立慶北大學合作辦理「臺灣漢學講座」
  • 2023-11-28

國家圖書館將與「臺灣漢學資源中心(TRCCS)」夥伴:韓國國立慶北大學(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於121日合辦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林月惠研究員於該校演講,講題為「丁茶山的心性思想:從西學靈魂論之格義談起」。

林月惠教授,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1995),現任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為宋明理學、中韓儒學比較研究,近年來也探究明末耶穌會士之漢譯西學書與中韓儒者的思想交涉。而儒家思想與天主教思想的對話,是最關切的議題,也是學術志業之所繫。主要著作有《陽明「內聖之學」研究》、《良知學的轉折──聶雙江、羅念菴思想之研究》、《詮釋與工夫──宋明理學的超越蘄嚮與內在辯證》、《異曲同調──朱子學與朝鮮儒學》;另有學術論文刊登於國內外重要學術期刊與專書論文集。

講座相關資訊如下:

時間:韓國時間2023121日(星期五)14:00;臺灣時間121日(星期五)13:00

地點:韓國慶北大學(Kyungpook National University

本場講座全程以中文進行,並於現場有韓文翻譯

演講摘要參見附檔海報。

本館承辦單位與聯絡方式:漢學研究中心學術交流組 吳小姐(分機353

  • Flyer-KNU2023DEZ-2
    Flyer-KNU2023DEZ-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