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在圖書館遇見幸福 不丹前總理與小朋友幸福對談
  • 2013-01-22

 

 在圖書館遇見幸福  不丹前總理與小朋友幸福對談

 

「小覺士論壇:兒童幸福同萌會」

 

聯合國在20117月,正式通過了不丹所倡議,將「幸福」納入人類發展的目標。這個面積雖小,眼界卻高的國家,在世界的高峰,聯合國的殿堂上,充滿自信地提出人類幸福的藍圖。而其中的關鍵人物,正是國家幸福力(GNH)的傳教師吉美.廷禮總理。他認為,人間發展的目標,不應僅止於終止飢餓、貧窮,更應該積極創造個人及群體的幸福,一種物質與心靈、個人與群體,全方位的均衡發展。

 

廷禮總理在世界二十餘國,以國家幸福力(Gross National Happiness, GNH)為主題的演講《幸福是什麼?不丹總理吉美.廷禮國家與個人幸福26講》一書,全球首發版於1月在台灣出版,為了讓社會各界對於「不丹」這個幸福的國度有更多的認識與接觸,特別邀請不丹前總理肯贊.多傑(Kinzang Dorji)代表來台與台灣人民面對面接觸,共同交流幸福的概念與定義。本次偕同來台的還有前內政文化部長達卡.徹令(LYONPO DAGO TSHERING)及其夫人,為歷來不丹訪台最高層級。

 

本次論壇將由小朋友以英文直接向不丹前總理肯贊多傑提問,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開拓台灣兒童的國際視野,並了解幸福的意義,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論壇由信誼基金會、國家圖書館、崇友文教基金會、覺性地球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加!

 

時間:2013.01.26(星期六)上午10:00~11:30(免費參加)

地點: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最後更新時間:201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