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23台北國際書展:國圖創客展邀您體驗不一樣的閱讀
  • 2023-01-28
2023台北國際書展:國圖創客展邀您體驗不一樣的閱讀

今年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在農曆春節過後的新春之際,將於131日至25日於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國家圖書館以「國圖開新局,創客展新機」為題參展,以推廣國圖的多媒體創意實驗中心Open Lab

在本次書展展位中,國圖將展示利用部分Open Lab 設備所製作完成的手作工藝品,包括3D列印的成品、木作卡林巴琴、不同材質之熱轉印成品、縫紉作品、雷射雕刻作品等,以及可以幫助創客獲得新知、靈感與實作能力的圖書近200冊。另外,「創客」是動腦並動手實踐,完成生活所需的創作,而人類生活自古以來的各種發明,無不是為了解決問題,並滿足生活所需;因此,「創客」自古以來即存在社會中。國家圖書館特別自館藏中的珍貴古籍,精心挑選與古代的創作相關的圖書之部分內容,包括自《天工開物》、《奇器圖說》、《繡花圖譜》、《三才圖會》、《十竹齋書畫譜》、《太古遺音》、《武英殿聚珍版書》等,加以介紹,帶領您體會自古以來創客的智慧成果。

今年國圖的展位,配合展出主題,每日均安排簡易有趣的手作活動,包括絹印、滴膠吊飾、戳章自印紀念紙杯墊等好康體驗活動,適合全年齡層參與手作,可以帶回您專屬的自製成果!喜歡拍照的民眾,一定不要錯過在展位拍照打卡,以及享玩四款專屬主題圖案的「IG濾鏡拍拍樂」。親臨展位觀展民眾,還有機會獲得國圖Open Lab意象的紙膠帶、磁鐵書籤、資料夾等展場限量文創紀念品!

國家圖書館擁抱閱讀的價值,也期待為學子與民眾創造一個可以透過探索、學習、體驗、分享、而激發創作靈感的實作場域;本年書展的國圖展位,希望能帶您在輕鬆有趣的玩中做、做中學之間,體驗了解從閱讀吸收新知、學習新能力、進而獲得創作能量的學習之徑;國圖展位竭誠歡迎大家的到來,也絕對值得家長帶小朋友來參與圖書館中不一樣的閱讀手作新體驗。

國圖書展展位的開幕式將在131日中午12:30舉行,特別邀請沙畫藝術家用流暢的沙畫表演,展現國圖這項創新服務新場館的服務內涵。2023年台北國際書展,國圖與您相約在世貿一館1F綜合圖書區C212「國圖開新局,創客展新機」展位見!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