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圖書館館長Mr. Larry Alford先生蒞館演講並簽署合作協議
  • 2012-11-29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圖書館館長Larry Alford先生於11月28日(三)上午蒞館演講,演講主題為: Carpe Diem: Defining the Future of the Research Library (把握今天: 研究圖書館的未來)。 多倫多大學圖書館系統是加拿大最大的研究型圖書館,在北美洲大學研究型圖書館中排名第三。他也擔任多倫多大學報社董事會的董事。在加入多倫多大學之前,曾擔任天普大學的大學圖書館館長,負責天普大學報社,該報社每年出版約 60 種學術單行本。在 2005 年 2 月加入天普大學之前,Larry 在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的圖書館服務超過 30 年,其間擔任過各種職務,包括大學圖書館副館長和大學圖書館代理館長。他在圖書館預算編列與管理、館藏發展、授權、學術溝通、數位化、技術實施、設備計劃與規劃方案上,有豐富的經驗。 此次演講,他展現對圖書館未來在變遷環境下的強烈信心,演講中討論研究圖書館欲維持教學、學習、研究等學術活動之重要夥伴所需面臨的選擇,數位與紙本出版品的抉擇,並進一步深入探究如何形塑學術圖書館的未來,扮演知識獲取的第一線角色,成為學術創新的基石。 演講之後,國家圖書館與多倫多大學圖書館簽訂合作協議,內容涵蓋雙方之出版品交換、編目資源共享、數位資源共享等。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4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