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賀本館榮獲教育部101年度「社教公益獎」
  • 2012-11-28

本館近年來致力於推動多元閱讀活動,提升全民閱讀素養,期以響應政府推行社會教育,落實全民終身學習,提升社教軟實力之品質等目標。特別號召大學圖書館、公共圖書館及中小學圖書館、出版社、民間團體、廣電媒體及書店,形成策略伙伴,共同推動全民閱讀風氣。經由縝密周全之規劃,激發全國逾二百所合作單位的團隊與敬業精神,一年半來,已舉辦五百種以上的多元閱讀推廣活動,參與人數多達50萬人次,成功的讓閱讀進入每個民眾的生活當中。由於績效卓著,榮獲教育部101年度的團體組「社教公益獎」,並於11月27日(星期二)下午2時30分,假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11樓會議廳舉行,由曾館長親自受獎接受表揚。
今(101)年共有147個來自中央各部會、縣市政府、機關學校及民間團體等單位參加角逐,最後評定24個團體及26位個人獲獎。教育部王作臺主任秘書代表部長出席頒獎時,特別高聲呼籲更多關心社會發展的民眾,投入社教公益的推動,一起耕耘播種、關懷弱勢、照顧幼兒、給予老人溫暖與愛,用無私的大愛彌補學校與家庭教育難以觸及的角落,共同攜手實現終身學習的美好生活與理想!
本館未來除持續強化全國圖書館服務,推行圖書館社會價值運動外,並將積極整合全國資源,推展閱讀風氣,期許成為知識經濟時代全民的學習生活中心,及提昇國家競爭力的重要力量。

社教公益獎
曾館長代表接受教育部王作臺主任秘書之表揚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