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劉君祖《從易經解維摩詰經》新書分享會
  • 2022-11-17
劉君祖《從易經解維摩詰經》新書分享會

《維摩詰經》以居士說法,折服眾多羅漢乃至菩薩的情景,自古就很吸引文人雅士耽讀傳誦,他周旋於世間各處能夠圓融無礙的本事也令人艷羨。可以在汙泥中修蓮花道,又不必斬斷世俗生活,一直深受傳統文人的激賞。像唐代王維自號摩詰;白居易稱香山居士;蘇東坡詩詞中常出現天女散花的摩詰境界;玄奘法師西行求法,還特地去尋維摩詰臥病的斗室。


若照佛教說法,末法時期魔強法弱,披著佛皮魔骨的假貨太多,所以主要傳法的責任在居士,反而不是出家人。維摩詰不僅是位仁慈慷慨的慈善家也是亙古出名的大居士,能夠在出世與入世間圓通無礙。疫情持續,天災不斷,人心憂懼不安,身處迷離亂局,寰宇風雲變色,希望能夠修習維摩詰的本事從容應對,進而旋轉乾坤普濟眾生。


本書作者劉君祖老師延續以易參佛、易佛互證的觀點,以深廣之《易經》解析《維摩詰經》,還借用易占卦象解析印證,旁徵博引,期能了解其中深意。
歡迎大家前來聆聽與交流!

 

時間:2022年12月18日(星期日) 14:30 – 16:30
主講:劉君祖(台灣周易文化研究會創會理事長、咸臨書院山長)
主持:王蘭生(國父紀念館館長)
嘉賓:林安梧(國立東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元亨書院山長)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 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6號出口)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38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