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蘇東坡視聽資料展」迎接豐收秋天!!
  • 2012-08-13
蘇東坡視聽資料展
在金風送爽,丹桂飄香的秋天,國家圖書館為您準備「2012 跟著國圖一起來閱讀~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視聽資料展」,迎接豐收季節!!本展就在國圖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等待讀者前來一探蘇東坡的世界……

國圖藝術視聽中心在今年為讀者準備的四季閱讀,浪漫的春季與熱情的夏天,分別以「詩」及「臺灣文學」為題,辦理「臺灣101春夏閱讀趣視聽資料展」,緊接著而來的秋季,則以「蘇東坡」為主軸,呼應「2012 跟著國圖一起來閱讀~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講座」活動,特別辦理「2012 跟著國圖一起來閱讀~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視聽資料展」,與讀者共同迎接豐收的秋季。

「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視聽資料展」內容,從眾人熟知的千古絕唱《念奴嬌.赤壁懷古》:「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到〈赤壁賦前赤壁賦〉:「自其變者而觀之,則天地曾不能以一瞬。自其不變者而觀之,則物與我皆無盡也……」為讀者整理出不同角度的蘇東坡,與其思想、文學、藝術與生活等相關視聽資料(書單請詳附件),鼓勵大家在秋季一起來閱讀蘇東坡,進而見到蘇東坡的幽默豁達,而又接近道家與佛家的思想內涵!

101年8月18日至10月27日,歡迎全國民眾在國家圖書館,聽完精彩的「千古風流人物—蘇東坡講座」,沿著滿眼的行道樹,徐行到國圖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臺北市延平南路156號,上午10時-下午6時開館,每星期一及國定假日休館),閒坐在舒適的沙發上,品味書頁中的蘇東坡,神遊在蘇東坡的世界中,共度豐收季節的秋天!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8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