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名編劇家及製作人蔣子安先生收藏劇本捐贈國家圖書館典藏
  • 2012-07-24

名編劇家及製作人蔣子安先生收藏劇本

 捐贈國家圖書館典藏

          

著名編劇家及製作人蔣子安先生收藏劇本兩千冊捐贈國家圖書館典藏,捐贈儀式於101724日上午10時至11時在國圖行政區188會議室舉行,製片協會理事長李寶堂、呂俊銘導演、中視節目部經理連錦源等二十餘位藝文界人士到場觀禮

蔣子安先生在中視先後編製過「晶晶」、「母親」、「長白山上」、「戰國風雲」、「春雷」、「龍江恩仇」、「少年十五二十時」等多部膾炙人的連續劇,多次得到最佳節目與製作人金鐘獎。春寒」電視劇獲美國國際電視電影節影展銀牌獎。先生對於台灣的的電視貢獻很多。

此次捐贈劇本約2千冊,為蔣子安先生於中視任職編劇、製作人、編審等職務期間(民國58年至81)所收藏劇本,包括蔣子安、丁善璽、貢敏、姚鳳磐、鍾雷、姜龍昭、王中平、杜雲之、周遊、鄧育昆、宋項如、林清介、獨孤紅、袁瓊瓊、玄小佛、君強、汪碧君、趙玉崗、董升、周浩天、依風露、韓良露、姚慶康、徐斌揚等數十位編劇名家為中視寫的劇本。著名劇本如「戰國風雲」、「楊乃武與小白菜」、「廈門新娘」、「戲說乾隆」、「挑伕」、「一世情緣」、「婆媳過招70回」、「紅牡丹」、「鋤頭博士」、「大玉兒傳奇」、「成功嶺上」等,真實反映了中視作為八點檔戲劇王國的一面。蔣子安先生表示這次捐贈劇本給國圖,好比是嫁女兒般替她們找到好的歸宿。

    曾淑賢館長表示此次獲贈之劇本,對於台灣電視戲劇節目之研究,以及從劇本內容所呈現的不同時期台灣民眾的生活概況並關注議題,極有價值。曾館長幽默的表示蔣先生是將女兒嫁入豪門,國圖將儘速妥善處理劇本後,提供良好的典藏環境供各界閱覽利用。

 

 

蔣子安先生                            

曾淑賢館長與蔣子安先生合照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