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歡慶 80 周年,老照片徵集中!!
  • 2012-07-06

國圖徵集老照片

明年就80歲的國家圖書館,要請各位國圖的好朋友分享國圖的老照片,您的拋磚引玉,將帶給國圖完成歷史拼圖更多的助力,也讓國圖的館史能完整典藏並繼續傳承!

國家圖書館,民國22年創設於南京,原名國立中央圖書館,開創伊始即迭遭顛沛流離,輾轉赴臺後於民國85年易名迄今,明年102年即將邁入80歲生日。為慶祝成立80周年,特以「飛躍80──傳承經典八十載 創新服務展未來」為系列活動主題,邀請國人共同分享國圖80歲生日的喜悅,尤其為了紀念過往歷史,特別藉此機會擴大徵集國圖的歷史老照片,希望各界共襄盛舉,踴躍提供您手邊有關國家圖書館的歷史圖像,讓本館得以完成館史拼圖,後人也可藉老照片講古論今。

多年來一直是大家好朋友的國圖,也隨著時代的前進,不斷調整服務內容,但服務的初心始終如一,在國圖成立80周年的前夕,若您有民國95年以前國家圖書館的歷史照片,諸如本館硬體設施、軟體服務、歷史沿革、重要事件及活動剪影等,未經合成後製不限尺寸的照片、正片、負片,或數位圖檔,國圖期待您的踴躍捐贈,並授權本館使用,同時也請各界人士不吝給予寶貴建議,讓國圖老照片能有更好的呈現。

若您有國圖歷史照片或相關訊息,歡迎即日起與我們聯繫!敬請洽詢: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10042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56號)張瀚云編輯,電話:02-23612551分機117,E-mail: hychang@ncl.edu.tw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