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遠距學園「國家圖書館專業數位認證課程研習」活動,圖書館界熱烈報名參加。
  • 2012-06-04

本館首度為國內圖書館界舉辦的遠距學園「圖書館員專業數位認證課程研習」活動,我們很高興能引起大家熱烈迴響,預定報名人數有60名,報名第2天就已額滿,報名截止日期時,共有140多位國內外同道踴躍報名,涵蓋了來自全國各地的各類型圖書館與圖書資訊業界的同道,依次為大專校院圖書館50名、專門圖書館22名、中小學圖書館16名、公共圖書館12名及其他相關單位等,還有遠自香港的新聞公司的專門圖書館同道。甚至也有學校校長、區公所人事室同人,充分反映了同道們對此無遠弗屆數位學習知能具備的重視,與圖資專業數位課程之需求。

本研習目標有三:(一) 協助圖書館員應用數位學習,增進圖書資訊理論與實務之專業知識。(二)透過數位課程之學習,強化圖書館從業人員之數位學習知能。(三)有效拓展各圖書館推動在職專業數位學習,提昇圖書館人力培訓績效。

這次研習課程內容,主要以圖書館資訊組織與服務專業知能為範疇,包括書目控制與合作編目、資訊組織簡介、書目控制的發展趨勢、主題分析-主題法、近代資訊組織與圖書館的發展、重新思考讀者服務、從國際編目趨勢與現代科技談編目人員定位、圖書館行政、圖書館推廣與行銷,共計9門課20小時的總學習時數。

本研習活動,已順利完成報名者,請注意研習時間自6月4日至30日。本研習各課程認證條件有三:(一)需累積課程閱讀時間到達課程時數2/3上;(二)學習評量測驗達60分以上;(三)完成問卷填寫。全程參與且完成各課程認證條件,核予20小時終身學習時數,另頒發結訓證書。

101年度國家圖書館專業數位認證課程研習開課致詞

最後更新時間:201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