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22青年漢學標竿學習──國際漢學家訪談系列活動(因疫情延後辦理,日期將另行通知)
  • 2022-04-22
2022青年漢學標竿學習──國際漢學家訪談系列活動(因疫情延後辦理,日期將另行通知)

本系列活動由國家圖書館漢學研究中心與中山大學文學院執行之教育部標竿計畫「跨文化漢學之島:國際漢學平臺在中山」共同主辦。

    活動旨在突出臺灣作為跨文化漢學之島—─學術文化交流共融的特色,20219月迄202212月,總計邀請20位國際漢學家到中山大學進行影音訪談與講座。「影音訪談記錄」安排相關專業領域學者,與漢學家討論其學術生涯、學術著作、漢學觀點、在臺的研究經驗,乃至跨文化生活經驗分享等。

    為了數位化留存與傳播,完整訪談過程將錄製為「影音作品」,經專業影像團隊拍攝、剪輯後製,成果將展示於國家圖書館與「跨文化漢學之島」計畫專屬網站,開放給全球對漢學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

 

最近即將舉辦的場次,資訊內容如下,敬請參考:

(一)演講

題目:反向的判教:從泰勒的「重拾實在論」重讀牟宗三的《智的直覺與中國哲學》

主講人:林鎮國(政治大學哲學系榮譽教授)

主持人:越建東(中山大學哲學所教授)

(活動因疫情延後辦理,日期將另行通知)

  • 國際漢學家訪談:思想風雲在中山海報
    國際漢學家訪談:思想風雲在中山海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