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到你家 春節不打烊
  • 2022-01-25
打開電視,今年農曆春節假期,「國圖到你家」一起陪伴您「虎虎生豐」!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為迎接虎年的到來,「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服務特別整理「虎年推薦」主題閱讀資源,以及超過百本文學、觀光旅遊、自然生態、科學工藝、藝術文物、人文歷史等主題的TV版電子書,提供家長在農曆春節及寒假期間,在家陪著孩子一起閱讀迎接新年。

曾館長特別介紹「國圖到你家」服務,它是國圖特別以「電視」為媒介設計的服務模式,也是國內唯一一個透過OTT TV提供的數位頻道服務,民眾在家中透過有線電視下載「國圖到你家」APP就可以利用國圖提供的豐富數位內容;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臺中市、彰化縣、臺南市、屏東縣、宜蘭縣、高雄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基隆市使用「凱擘大寬頻」、「台灣大寬頻」、「大新店民主有線電視」、「中嘉寬頻」、「台數科集團」旗下有線電視系統的用戶,都能從電視數位盒中下載服務;家中有聯網的數位電視(Android TV)也可以從Google Play商店下載「國圖到你家」。

「國圖到你家」提供的數位內容類型主要為TV版互動電子書、AR電子書以及影音資料,閱讀TV版互動電子書時需以電視搖控器來控制選擇哪一本電子書、以電視搖控器來翻頁等等,看完電子書還能與孩子一起挑戰書中設計的互動遊戲。「國圖到你家」服務及電子書閱覽,免費免帳號,歡迎您下載服務APP,一同體驗國家圖書館所提供的數位服務及內容。

#如何讓「國圖到你家」

「國圖到你家」數位頻道支援有線電視、數位電視(盒)、電腦及行動裝置等多種觀看平臺。

1.有線電視系統

利用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數位電視盒下載「國圖到你家」APP,安裝完成即可進入觀看各項節目內容。

1)台數科集團旗下的佳光-西海岸區、中投有線、大揚有線、大屯有線、佳聯有線及新永安有線電視。(哈TV數位盒適用)

2)凱擘大寬頻旗下的陽明山、金頻道、新台北、大安文山、全聯、新唐城、北桃園、新竹振道、豐盟、新頻道、南天及觀昇等數位有線電視。(新款4K Android Box適用)

3)台灣大寬頻旗下的永佳樂、觀天下、紅樹林、聯禾及鳳信等數位有線電視。(新款4K Android Box適用)

4)大新店民主有線電視。(新款4K Android Box適用)

2.數位電視盒

1)「RockTek 雷爵科技」、「Ergotech人因科技」智慧電視盒,在應用程式選單中下載「國圖到你家」APP,安裝完成即可進入觀看各項節目內容。

2)其他Android TV機上盒,可從Google Play商店下載。

3.行動載具

Google PlayApp Store搜尋「國圖到你家」,即可下載本頻道APP至手機或平板中收看。

 

  • Google Play商店下載「國圖到你家」
    Google Play商店下載「國圖到你家」
  • 行動載具下載國圖到你家APP(Android)
    行動載具下載國圖到你家APP(Android)
  • 行動載具下載國圖到你家APP(iOS)
    行動載具下載國圖到你家APP(iOS)
  • 「國圖到你家」提供文學、觀光旅遊、自然生態、科學工藝、藝術文物、人文歷史等主題的TV版電子書及影音
    「國圖到你家」提供文學、觀光旅遊、自然生態、科學工藝、藝術文物、人文歷史等主題的TV版電子書及影音
  • 「國圖到你家」提供文學、觀光旅遊、自然生態、科學工藝、藝術文物、人文歷史等主題的TV版電子書及影音
    「國圖到你家」提供文學、觀光旅遊、自然生態、科學工藝、藝術文物、人文歷史等主題的TV版電子書及影音
  • 凱擘大寬頻、台灣大寬頻及大新店民主數位有線電視用戶,可從熱門APP立即用選單中下載「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
    凱擘大寬頻、台灣大寬頻及大新店民主數位有線電視用戶,可從熱門APP立即用選單中下載「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
  • 台數科集團旗下有線電視用戶可於哈TV加值選單中下載「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
    台數科集團旗下有線電視用戶可於哈TV加值選單中下載「國圖到你家」數位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