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彭明輝《欲望的美學—心靈世界的陷阱與門徑》新書發表會
  • 2020-10-23
彭明輝《欲望的美學—心靈世界的陷阱與門徑》新書發表會

心靈的捷徑不在洞窟裡,不在良知裡,而在文學、藝術、哲學鋪成的文化史中!

《欲望的美學》是彭明輝老師暢銷書《生命是長期而持續不斷的累積》的進階版續集,獻給「尋找心靈入口的人」。這本精簡版的「心靈使用手冊」從更深刻、寬廣的視野進一步詮釋「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勾勒出值得嚮往、追求的生命願景,以及值得我們花一輩子去累積的能力。

國家圖書館與聯經出版公司共同舉辦「彭明輝老師《欲望的美學:心靈世界的陷阱與門徑》新書發表會」,邀請讀者跟著彭明輝老師,跨越哲學、文學與藝術,探索內心的情感、欲望與靈性,認識自欺欺人的陷阱與幻覺,瞭解古今哲人精神昇華的管道。

活動時間:109年11月7日(星期六) 下午2:00~4:00
活動地點:國家圖書館1樓簡報室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250


講者簡介:
彭明輝,劍橋大學控制工程博士,退休前為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專任教授、清大人類所以及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兼任教授。曾獲中國畫學會「藝術理論金爵獎」與帝門基金會「藝術評論獎」。40歲以前閉門讀書,在哲學、文學、音樂與美術中探索人類心靈最深刻、莊嚴、崇高、美麗的各種表現,想要知道如何活出自己的人生意義與價值;40歲以後開始摸索跟這塊土地與同胞互動的方式,想知道自己可以為這塊土地做些什麼。著有《糧食危機關鍵報告:台灣觀察》、《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彭明輝談困境與抉擇》、《2020台灣的危機與挑戰》、《活出生命最好的可能:彭明輝談現實與理想》、《有核不可?擁/反核的33個關鍵理由》、《崇高之美:彭明輝談國畫的情感與思想》等著作。


交通資訊: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6號出口)
聯絡人:國家圖書館 吳小姐(02-23619132 分機724)


備註:
1.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2.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本活動入場採實聯制,以報名時所填手機末3碼報到。
   報到時請持有效證件如身份證、駕照、護照、健保卡或其他可辨識為本人之任一證件,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入場。
3.入場前須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並須於活動全程配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檢測者無法進場,防疫所須還望見諒。
4.公教人員全程參與將核予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認證,請於網路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 彭明輝《欲望的美學—心靈世界的陷阱與門徑》新書發表會海報
    彭明輝《欲望的美學—心靈世界的陷阱與門徑》新書發表會海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