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愛是我們的嚮導─「楊牧的人生與文學」特展
  • 2020-09-01
愛是我們的嚮導─「楊牧的人生與文學」特展

為紀念詩人楊牧先生,緬懷大師風範及其經典創作作品,本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共同策劃「楊牧的人生與文學」特展,邀請民眾一同回顧楊牧先生的創作歷程與生命軌跡。

展覽時間:10991()930()

展覽地點:本館2樓閱覽大廳

展出內容:

※展區一|楊牧先生照片

分為七個文學與人生創作階段,共計近百張照片


※展區二|楊牧先生手稿

展出〈介殼蟲〉〈以撒斥堠〉〈武宿夜前後〉〈但丁〉〈形影神〉〈俯視〉〈學院之樹〉〈遺忘〉〈兔〉〈自君之出矣〉〈七月〉共十一項手稿。

 
※展區三|楊牧先生著作   

展出楊牧先生生平所有著作之初版版本,以及英、日、德、法、瑞、捷、義等語文版本著作。

 
※展區四|紀念楊牧 數位呈現

以多媒體形式呈現楊牧先生《星圖》意境,以及島嶼朗讀影片、《讓風朗誦》當代詩人朗誦楊牧經典詩作等影像內容,備有耳機可讓民眾觀賞聆聽詩人珍貴的原音。

民眾觀展完畢後,可至總服務臺領取抽獎券1張,有機會獲得《告訴我,甚麼叫做記憶:想念楊牧》一書,共計10個名額(每位參加者不得重複領券及領獎,如重複獲獎以第一次為準;本館本館保有抽獎活動最終修改、變更、解釋及取消之權利。),歡迎各位民眾踴躍蒞臨觀展


  • 10.展場一隅
    10.展場一隅
  • 12.展場一隅
    12.展場一隅
  • 展場一隅
    展場一隅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