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為自由而讀」系列活動 Reading for Freedom
  • 2020-08-08
「為自由而讀」系列活動 Reading for Freedom
這是一個最黑暗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光明的時代, 讓閱讀自由,讓自由閱讀,我們在閱讀中找到力量, 於是天色漸漸光,一直到希望的光線,照亮著島嶼的每一個人, 請相信,書本與閱讀的力量,能讓思想持續發光! 請相信,每個人都有義務成為暗夜裡的火光!歡迎報名參加8/20-8/21為自由而讀論壇系列活動。

【活動介紹】
★系列活動1:《十年》影片播放會暨映後座談會
時間: 8月20(四) 14:00-17:00

電影播放:《十年》(Ten Years) 14:00-16:00

映後座談會:16:00-17:00
◎太陽花學運學生領袖及民主進步黨林飛帆副秘書長
◎《國家的決斷:給台灣人看的二戰後國際關係史》作者, 臺北醫學大學張國城教授

★系列活動2: 為自由而讀論壇 (Reading for Freedom Forum)
時間:8月 21日(五) 19:00-21:00

說明:透過邀請香港代表性書店銅鑼灣書店老闆、知名文字工作者林夕等代表性人物,以閱讀為主題,進行分享。每位講者預計選擇3本書籍,分享他們對於文學、創作和自由的心得和價值。

講者:銅鑼灣書店林榮基創辦人
         香港知名文字工作者林夕
         新議程研究室主持人/世代文化創業群負責人周奕成
         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名譽教授

【報名網址】: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233

【地點】:國家圖書館藝文中心3樓 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

【主辦單位】:國家圖書館、美國在台協會

※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可獲學習時數認證時數3小時(需要者請於報名時填寫身分證字號)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變化,本館保留變更活動權利,內容如有調整,請以本館網頁公告為準。報名及報到規定如下:
1. 因應實名制報名,請報名者務必確實填寫真實姓名與聯絡方式,本活動入場採實聯制,報名成功後,當日報到時須持有效證件身分證、駕照、護照、健保卡等可辨識是本人之照片之任一證件,經主辦單位確認後入場;如有未提及之國家之法令申辦之有效證件,可辨別是為持證本人亦可。如無前述之證件,主辦單位將取消報名者入場資格。
2.入場前須配合戴口罩、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活動進行中並須全程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拒絕體溫檢測者,一律禁止入會場。

※聯絡窗口:國家圖書館 (02)2361-9132轉164 張小姐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