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政府公報資訊網」暨「政府統計資訊網」全新改版上線
  • 2020-08-05
「政府公報資訊網」暨「政府統計資訊網」全新改版上線

  國家圖書館「政府公報資訊網」暨「政府統計資訊網」新系統,於109年8月5日起以全新面貌對外服務,網址如下:政府公報資訊網 https://gaz.ncl.edu.tw/ 、 政府統計資訊網 https://stat.ncl.edu.tw/。新介面在既有數位內容基礎上,整合政府公報、統計刊物內容,提供分類式導引、資訊視覺化等加值服務,功能結合現有網頁技術,檢視與查詢更為順暢;為求政府資訊的流通效率,系統介接即時性政府統計資訊,透過響應式網頁設計(RWD),於行動載具與電腦均可操作查詢,提升政府資訊的易用性與數位服務品質,歡迎試用體驗。

  在建置歷史方面,本館自民國73年元月起建置「政府公報資訊網」,當時將現刊19種中央及地方政府公報中之文告、法規、命令、公告、條約等輯為索引資料庫,提供線上查詢服務,收錄時間範圍跨百餘年,包括清朝光緒、宣統年間、民國元年起,迄今涵括我國中央及地方政府所出版80餘種公報,規格化詮釋分析各類型索引資料,及經過數位化處理之公報影像,累計提供之數位內容超過136萬筆詮釋資料及641萬餘頁影像,並持續增加中;此外,為便利讀者運用極具參考價值的政府統計資源,本館亦於民國87年初建置政府統計資料庫,收錄以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出版自民國35年迄今的的統計年刊、專論及調查報告,出版機關包含立法院、司法院、考試院、監察院、行政院暨行政院所屬各部會及各縣市地方政府。迄今已整合政府機關構近650種不同類型統計資料,累計提供之數位內容超過246萬餘頁影像及68萬筆詮釋資料,並持續增加中。

  國家圖書館「政府公報資訊網」暨「政府統計資訊網」,將持續強化服務能量,配合調整與串接各級政府單位所提供之開放資料,提升數位政府資訊服務效率,期能透過本網站的功能提升與服務,使各界人士有效掌握政府公布之法令、規章以及政策措施與官方調查統計數據,進而促進政府資訊之公開與流通。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