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龍應台首部長篇小說《大武山下》:與龍應台面對面
  • 2020-07-15
龍應台首部長篇小說《大武山下》:與龍應台面對面

深山有野獸,小鎮有鬼神,
植物有記憶,動物有靈魂,
《大武山下》,是一次對於愛和生命的思辨跋涉……

龍應台以孩童似的無止盡的好奇、田野調查者追根究柢的執著、文學家時而空靈婉轉、時而深沉大氣的文字,刻畫出大武山的世界,既是煙火人間,又是冷月無聲。

一座大山,一個小鎮,一個失蹤的少女,
一條深山古道,一場有關生命和信仰的魔幻之旅……

自覺身心「脫臼」的不知名作家,彷彿命運牽引,回到闊別五十年的鄉間,與一位停格在十四歲的失蹤少女相遇。一段光影交織的魔幻旅程,讓生命和土地、植物、動物、歷史,相互因緣見證。一樁塵封的謀殺案,把遺憾和思念、擁抱和捨下,層層打開,像打開一條密密折疊、藏著香氣的手帕。

本館與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辦理的「龍應台首部長篇小說《大武山下》:與龍應台面對面」活動於8月16日(星期日)下午展開。龍應台不僅透過文字與讀者交心,更希望與讀者面對面,共同分享《大武山下》的創作歷程。歡迎您帶著問題前來,在這個文學的午後,一同走進大武山下,看見土地的真實與美好。

時  間:8月16日 周日下午2:00
地  點:國家圖書館B1演講廳
交通資訊: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6號出口)

※全程參與者將提供公教人員2小時終身學習時數,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活動報名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224


  • 龍應台首部長篇小說《大武山下》:與龍應台面對面 活動海報
    龍應台首部長篇小說《大武山下》:與龍應台面對面 活動海報
  • 遠山版及繽紛版書封
    遠山版及繽紛版書封
  • 限量精裝版書封
    限量精裝版書封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