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圖所倡議的「臺灣閱讀節」獲美國圖書館協會(ALA)2020年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肯定
  • 2020-04-29
國圖所倡議的「臺灣閱讀節」獲美國圖書館協會(ALA)2020年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肯定

國家圖書館於2013年開始推動的「臺灣閱讀節」Ignitingthe Public’s Passion for Reading: The Taiwan Reading Festival, National CentralLibrary, R.O.C. (Taiwan)” 獲得2020年美國圖書館協會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AmericanLibrary Association (ALA)Presidential Citation for Innovative InternationalLibrary Projects]是今年四件獲獎專案計畫之一。為表彰本計畫專文將刊登在7月份美國圖書館雜誌(AmericanLibraries Magazine)

「臺灣閱讀節」是國家圖書館所倡議一項全國性的閱讀節慶活動,自2013年起每年不斷地轉型、變革與創新,以不同的策略、驚豔的內容、多元的風貌帶動全民的閱讀風潮,建立了臺灣熱愛閱讀的品牌形象。 

美國圖書館協會創於1876年美國費城,是世界上最悠久與規模最大的圖書館專業協會之一。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獎是Dr. Loriene Roy2007-2008年擔任協會理事長時開始設立的,目的在鼓勵國際圖書館創新服務,得獎名單是由國際關係圓桌委員會[committee ofthe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Round Table (IRRT)]嚴謹遴選出來的。

近幾年所舉辦的閱讀嘉年華活動內容可於「臺灣閱讀節」的專屬網站中瀏覽:https://www.ncl.edu.tw/links_199_142_1.html

 

活動介紹影片連結如下:

https://reurl.cc/OboMav

  • 歷年閱讀節海報宣傳
    歷年閱讀節海報宣傳
  •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一)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一)
  •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二)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二)
  •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三)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三)
  •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四)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四)
  •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五)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五)
  •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六)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六)
  •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七)
    臺灣閱讀節活動照片集錦(七)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