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本館自修室防疫措施服務滿意度調查結果
  • 2020-04-09

 

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館自修室防疫措施服務滿意度調查結果

109年4月9日

本館自修室因應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依據疫情發展,不斷精進,除讀者入館原即採實名制刷卡進館,到館時間、對象都能清楚掌握外,並進行以下防疫措施:

1.入口處量測體溫及手部酒精消毒;

2.自修室入館讀者需全程配戴口罩,未予以配合之讀者禁止入館;

3.每日開館前由清潔人員以漂白水進行座位擦拭及消毒,並於入口處放置酒精消毒器提供讀者利用。

4.敞開自修室前後玻璃門增進空氣流通;

5.238席鄰座席位之間加裝壓克力透明隔板以減少飛沫傳染風險;

6.調整自修室座位間距,將原單面9連座位,調整為單面3連座位,並將座位區交錯排列,以增加座位區距離。

為了解防疫期間讀者對本館自修室各項防疫措施滿意度,以及服務需求等問題,於109年3月27日至3月29日,以自修室使用者為對象進行滿意度調查,共計發放問卷共計800份,回收問卷502 份,有效問卷501 份,調查結果簡述如下(詳見附件):

1.自修室各項防疫措施整體滿意度

「非常滿意」達64.9%;「滿意」27.9%;「沒意見」5.9%;「不滿意」1%,「非常不滿意」僅0.3%。由此可知大部分讀者就本館自修室之防疫措施持肯定及支持,滿意者達92.8%。

2.防疫期間國內部分圖書館關閉服務看法

「沒意見」達41.5%,「不贊成」37.7%次之,「贊成」為20%,「未填列」則0.8%。不贊成之讀者表示「需要閱讀空間」、「防疫措施良好,則不需閉館」、「避免造成生活、教育及社會互動之不便」等意見;而贊成之讀者則認為「需要自習場所,但非常時期,關閉可體諒」或「疫情需要可配合政府政策」等意見。

3.防疫期間自修室開放服務意見

高達81%讀者希望圖書館「加強防疫措施,仍維持開館、維持原開放時間及自修座位數」;13.6%讀者希望「維持開館,維持原開放時間及減少自修座位數」;1.6%「維持開館,縮短原開放時間及維持自修座位數」;1.4%讀者「維持開館,縮短原開放時間及減少自修座位數」。由此調查顯示,讀者對於自修室有很高的使用需求,希望圖書館在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的情況下,仍維持開放狀態。

此次調查中,讀者提供不少防疫建議或想法,同時也普遍表達圖書館繼續提供服務之希求,未來將依疫情發展,以及讀者使用需求,加強及調整防疫措施與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