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2020年1月12日於馬來西亞舉辦臺灣漢學講座─蘇東坡的飲食詩學
  • 2020-01-07

國家圖書館配合「臺灣漢學資源中心」的設立,定期規劃並舉辦一系列的「臺灣漢學講座」,藉由海外學術活動,以達活絡臺灣研究及漢學研究風氣,促進國內外漢學研究的成果交流之效果,並得以深化國圖與國際漢學界及東亞圖書館界之關係。「臺灣漢學講座」首先民國100年於臺灣書院三個據點舉辦,自101年起進一步走入美國及歐洲著名大學及公共圖書館辦理,以延伸文化影響力,成為推展臺灣研究及漢學研究的利器。 

109年度112日,本館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合作辦理「臺灣漢學講座」,相關資訊如下:

講者:葉振富教授(焦桐)

日期:112日(星期日)14:00-16:00

地點:馬來西亞.星州日報總社會議廳(19, Jalan Semangat, 46200 Petaling Jaya,Selangor)

講題:蘇東坡的飲食詩學

 

簡介:

蘇東坡被貶謫海南島的時候,沒有肉吃,不得已,遷就當地習俗,盡吃一些野味如熏鼠、蝙蝠、蝦蟆等等,口味超越了南北邊際,衝擊了舊時的審美感受,從此詩作更上一層樓。他直接、間接描寫飲食烹飪的詩文頗夥,這些詩文從另一個向度展現蘇東坡的美學理論和實踐,也反映了宋代中國的飲食風俗,是值得深耕的學術領域。

  • 2019-01-12_2
    2019-01-12_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