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本館將與政治大學合辦「歐美漢學青年學者論壇」歡迎各界參加
  • 2019-11-14
本館將與政治大學合辦「歐美漢學青年學者論壇」歡迎各界參加

當代華語語系研究(Sinophone studies) 目前正面雙重挑戰,一方面,學者們需要發展關鍵性的方法來理解華語語系文化日益全球化的趨勢;另一方面,國際獎助也需要意識到華語語系在全球化議題的重要性。臺灣以獨特的歷史經驗而處於優勢地位,面對挑戰,猶能為國際華語語系研究提出新的典範 (paradigms)。

國家圖書館繼2017年邀請專家學者於馬來西亞拉曼大學雙溪龍校區舉辦「華語語系與南洋書寫:臺灣、馬華、新華文學與文化」國際研討會。為針對全球漢學重要研究主題,進行深度探討與對話。(會議發表論文與王德威院士專題演講內容可參見https://www.ncl.edu.tw/periodical_305_999.html )。今年本館漢學研究中心將與政治大學華人文化主體性研究中心,於11月19至21日,於本館合辦2019 Sinophone Studies in Europe and Americas–International Young Scholars Conference 歐美漢學青年學者論壇。會議將邀請來自歐美的漢學領域青年學者來臺,並與臺灣同道討論不同的研究方法,透過會議平臺提供機會,發現新的研究視野,並發展出跨文化和跨學科研究的國際方法。會議將以跨文化的視角重新詮釋華語語系,並比較不同的國家和地區如何發展。子題包括 :1、跨文化中的思維視角2.、華語語系脈絡下的心理學與社會3、華語語系脈絡下的宗教和文化。

國立臺灣大學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鄭毓瑜教授,將受邀以「詩國革命與漢語「新」詩學」( The “Natural Rhythm”of Chinese Poetry:Physical and Linguistic Perspectives since 1919) 為題講演。歡迎對此議題有興趣的同道參加。

活動網站: http://epaper.ccstw.nccu.edu.tw/sea2019/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95R9weF5bs9M9j7k6

會議地點: 國家圖書館3F國際會議廳 (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

會議語言:將以中文或英文進行。

  • SEA21th 會議海報
    SEA21th 會議海報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