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50金載 期刊精彩-《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創刊50週年展覽》
  • 2019-11-05

國家圖書館建置之「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收錄文獻以臺灣出版期刊為主,是國內、外查詢臺灣期刊文獻之主要管道,對全國大專院校師生及研究人員而言,尤其是研究上不可或缺的臺灣出版學術期刊論文之文獻查詢系統。其前身以紙本形式創刊,迄今已屆50週年,因此本館115日起於2樓閱覽大廳舉辦「50金載 期刊精彩-《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創刊50週年展覽」。 


本館有關期刊類典藏的整理建檔作業,自民國59年以紙本形式創刊篇目索引《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隨資訊科技進步,從紙本的索引轉型為線上資料庫-「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發展歷程已屆50週年,收錄期刊超過5,500種、260餘萬筆期刊篇目資料,每年使用人次更達1,000萬之多,本資料庫已是國內、外查詢臺灣期刊文獻之主要管道,對全國大專院校師生及研究人員、以及世界各地的華文相關研究者而言,是研究上不可或缺的臺灣出版學術期刊論文之文獻查詢系統。

 

本次展出期刊論文索引重要發展進程,包含紙本期刊、光碟系統、遠距圖書服務、免費線上資料庫服務,以及2018年全文影像最常被調閱期刊、十大分類之特色期刊與推廣授權之理念,藉此展覽感謝所有已授權之知識創造者與出版者的響應,並深盼更多同業共襄盛舉,與本館共創有意義的開放共享之學術資源環境。

 

誠摯邀請大家蒞臨參觀,展覽資訊如下:

展覽期間:108115日起至121

展覽地點:國家圖書館二樓閱覽大廳(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