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歡迎參加「2019趨勢文學兒童劇場─大風吹什麼」戲劇演出活動
  • 2019-07-10
歡迎參加「2019趨勢文學兒童劇場─大風吹什麼」戲劇演出活動

 

廣受大小朋友好評,改編臺灣本土文學作品的「文學兒童劇場」,全臺巡演正式展開,今(108)年國家圖書館與趨勢教育基金會再度合辦「2019趨勢文學兒童劇場─大風吹什麼」活動,以臺灣文學中與「農村、農業、農人」相關的創作,以回望土地為題入劇,陪伴大小朋友一起重新探索土地與家。誠摯歡迎您報名參加。

【劇情介紹】

大風吹,吹什麼?吹山谷裡的雲,把雨帶進田裡。吹田裡的黃金稻子,一粒粒變成碗裡的白米。吹吃飽飯的小孩,學會走路奔跑,成為離家最遠的人。顏家有一塊田,這塊田養活一家四張口: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後來,一口一口慢慢長大離開家,剩下媽媽黃招弟留下來巡田水,八十八歲的身軀像彎彎的稻穗,守著記憶的田,一天天算著節氣的風又吹向哪裡。招弟最喜歡「立春」了,東北季風會幫她一口一口把分散各地的孩子們吹回來團圓過年。不過,今年的風好像不太有力?她在家裡等的好著急!拜託天公伯,讓大風吹起來 ……

【巡迴場次】

高雄場:8月 3日(六)14:30-16:00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B1小劇場(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臺北場:8月10日(六)14:30-16:00國家圖書館文教區B1演講廳(臺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0號)

臺東場:8月24日(五)14:30-16:00臺東桂田喜來登酒店5F國際劇院(臺東市正氣路316號5樓)

 

※建議觀賞年齡:6歲以上。

※欲參加者請先至以下網站報名

臺北場:國家圖書館活動報名系統 (https://actio.ncl.edu.tw/activitydetails?uid=2&pid=155)  或趨勢教育基金會官網 (https://www.trend.org/)   (請擇一報名,勿重複報名)。

高雄場、臺東場:請至趨勢教育基金會官網 (https://www.trend.org/)

 

共同主辦:國家圖書館、趨勢教育基金會

製作協力:末路小花劇團

  • 2019_趨勢文學兒童劇場《大風吹什麼》海報
    2019_趨勢文學兒童劇場《大風吹什麼》海報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