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歷次消息

       
字級
    分享
  • QRCode
「藏在地圖檔案的故事」專題講座
  • 2018-09-28

配合107年首屆檔案月活動,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與本館、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臺南市美術館合辦「藏在地圖檔案的故事」專題講座,邀請文史專家運用該局典藏之地圖檔案,從不同面向述說藏於地圖的珍貴歷史,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各場次訊息如下:

一、北區:107年10月21日(星期日)13:30-16:30在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 (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由莊永明老師講述『從地圖看臺北由大變小,由小變大』,並安排小型地圖書展。

二、南區:107年12月8日(星期六)13:30-16:30在臺南市美術館1館1樓導覽室(臺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由王子碩老師講述『跟著臺南老地圖,尋訪藝術家足跡』,並安排臺南市美術館1館導覽。

三、中區:107年12月15日(星期六)13:30-16:30在臺中文學館(臺中市西區樂群街38號),由郭富老師講述『跟著林獻堂日記,走訪老臺中』;林良哲老師講述『從地圖上的臺中公園,看見戰後初期臺中市的轉變』,並安排臺中文學館導覽。

有意參加講座者,即日起請至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全球資訊網報名(https://www.archives.gov.tw,路徑:首頁/機關服務/教育訓練/報名系統,選擇分類:講座),場地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名。公務人員及教師全程參與者將核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或教師研習時數認證3小時。

  • 地圖檔案EDM_w900px
    地圖檔案EDM_w900px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