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找回屬於自己的幸福DNA--解開脾經的奧秘
  • 2018-08-12
找回屬於自己的幸福DNA--解開脾經的奧秘

由本館與大塊文化出版公司共同舉辦「解開脾經的奧秘—《經絡解密卷三》新書發表暨主題講座」活動,於本(107)812日(星期日)下午2時,邀請關山慈濟醫院沈邑穎醫師主講,與聽眾分享脾經的經絡循行特色和脾經所連結心靈層面的影響。

沈醫師專長中醫經絡研究,現任關山慈濟醫院中醫科主任、慈濟大學臨床助理教授、經絡磐石團隊召集人。

人體的十二經絡,各有所司,各有所掌,讓人體這個小宇宙,得以每分每秒、每日每夜,生生不息的與天地並行。 沈醫師表示,脾經在五臟六腑之中最具有母性的特質。在中醫常用的五行屬性上,脾屬土,土與大地的性質相通,大地孕育長養萬物,就像是孕育孩子的母親一樣,所以人們常以「大地之母」譬喻土地與自然界的關係。回到人體的小宇宙,中醫也稱脾為「脾母」。

脾經在人體中具有運化、升清、統血、袪濕等功能,和胃共同承擔氣血生化之源與後天之本的重任,它在體腔內形成一個宛如簍子(籮筐)般的特殊生理結構,不但對抗地心引力,托住人體的重要器官,也影響女性一生的經帶胎產四件大事。脾經形成的簍子既是幸福籮筐,也是生命的安全網,並且能幫助我們脫離負面情緒的泥淖,變得堅強勇敢,無論面對多麼大的人生試煉,善於補破網的脾經都具有強大的修復力量。這股向上提升的能量,有如大地之母孕育萬物,加上甘味入脾,讓脾經成為一條充滿甜蜜家滋味的幸福經絡系統。

活動的最後在老師為讀者解答以及簽書的熱烈互動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 沈醫師親切幽默的演講吸引全場目光
    沈醫師親切幽默的演講吸引全場目光
  • 精彩演講吸引近200名讀者
    精彩演講吸引近200名讀者
  • 沈醫師的演講風采
    沈醫師的演講風采
  • 與聽眾互動
    與聽眾互動
  • 回應聽眾提問
    回應聽眾提問
  • 與聽眾合影_1
    與聽眾合影_1
  • 與聽眾合影_2
    與聽眾合影_2
  • 為聽眾簽書
    為聽眾簽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