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研究從問題開始-107青年學者養成營中部場開跑
  • 2018-07-16
研究從問題開始-107青年學者養成營中部場開跑

國家圖書館舉辦為期5日的「107年青年學者養成營」於7月16日(星期一)進入第2梯次。本「青年學者養成營」暑期營隊,自7月9日起至7月27日止,於北、中、南部共舉行3梯次,係本館為全國高中職學生量身訂做,以競賽合作與實作的方式,由學者專家傳授資料蒐集、研究設計與論文寫作的知識與技能,引領高中生進入學術研究殿堂。

青年學者養成營第二梯次於臺中市立精武圖書館舉行。始業式中,本館吳英美副館長勉勵參加的學員把握為期5天的營隊活動,學習與思考講師們分享的研究經驗與方法;運用所學的資料查找技巧和方法來獲取所需資料。此外,吳副館長亦鼓勵學員多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夥伴們互相交流,培養團隊合作與批判思考的能力;並結交許多好朋友,拓展自身人際網絡。

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亦於始業式中期許臺中場次學員能在營隊過程中,獲得豐富的研究知能,5天營隊的學習之旅能夠歡樂滿行囊,留下難忘回憶。

本梯次特邀國立中興大學楊長賢學術副校長與學員分享自身研究經驗,楊博士從蘭花的技術出發,一步步帶領學員探究學術研究之路的歷程思考,此外,楊博士也期勉學員能發掘自身興趣方向,如此才能適才適性,投入熱情。

最後由臺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江芊儒主任為學員導覽精武圖書館,學員在主任的帶領下對於精武圖書館的館藏與空間有了更深的認識與了解,為第一天的營隊劃下一個美好句點。

  • 吳英美副館長與107青年學者養成營中部學員合影
    吳英美副館長與107青年學者養成營中部學員合影
  • 吳英美副館長勉勵中部參與學員
    吳英美副館長勉勵中部參與學員
  • 營隊教務長李宜容主任介紹營隊內容
    營隊教務長李宜容主任介紹營隊內容
  • 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向學員勉勵
    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向學員勉勵
  • 中興大學學術副校長楊長賢教授分享自身研究
    中興大學學術副校長楊長賢教授分享自身研究
  • 中興大學學術副校長楊長賢教授分享自身研究經驗
    中興大學學術副校長楊長賢教授分享自身研究經驗
  • 營隊守則&任務大揭密
    營隊守則&任務大揭密
  • 臺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江芊儒主任為學員導覽
    臺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江芊儒主任為學員導覽
  • 臺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江芊儒主任為學員導覽
    臺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江芊儒主任為學員導覽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