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與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合辦「107年中小學作文比賽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 2018-07-07
國家圖書館與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合辦「107年中小學作文比賽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為配合教育部推廣閱讀與提升學生語文素養,並鼓勵學生加強語文教育,國家圖書館與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107年中小學作文比賽頒獎典禮」,頒獎典禮於107年7月7日上午10時30分舉行,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林雅莉執行長於致詞時,首先向教育部14年來對此活動持續的指導支持表達致謝之意,並表示基金會希望藉此活動培養學生做人處世的良好態度與積極服務之特質,並感謝所有蒞臨的貴賓,與辛苦的評審老師,更恭喜所有獲獎的學生,基金會持續以深耕臺灣文化教育的理念辦理本活動,期望參賽獲獎的學生均能了解服務的價值,進而落實於生活中並影響身邊的所有人。

續由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致詞,林次長對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持續推動學生寫作教育之努力極為肯定,並表示今年共有6,749件作品參賽,於其中遴選343位得獎作品,今日邀請其中74位榮獲特優、優等作品的學生到場受獎,林次長勉勵受獎學生們能在此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之事。林次長並提及教育部經年推動深耕閱讀教育已有豐碩成果,而新課綱將於108學年度起開始實施,新課綱在語文素養著重語文、閱讀、寫作等面向,並強調養成思考力、觀察力及創作力,讓學生們足以因應未來社會環境與挑戰,而得以終生受惠。

中央研究院曾志朗院士致詞提及,全世界之主流觀念已從閱讀推廣轉為建構閱讀者之內在人文素養,而語言文字表述能力的作用讓我們重新整理腦中思緒,以對外傳述表達我們的理念,因此由閱讀轉向寫作是自然之趨勢與發展。從本次參賽作品中看見同學們優異的寫作能力,這是語文素養的核心與重要的能力,在本次獲獎的孩子身上,可看見臺灣的未來的發展。

頒獎典禮邀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潘麗珠教授指導的同學到場表演詩歌吟誦,會場外並展示獲獎學生作品及評審意見,供學生相互觀摩學習,活動順利圓滿結束,本次作文比賽各項得獎作品可至溫世仁文教基金會網站查詢。

  •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林執行長雅莉致歡迎詞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林執行長雅莉致歡迎詞
  • 教育部林常務次長騰蛟致詞
    教育部林常務次長騰蛟致詞
  • 教育部林常務次長騰蛟與獲獎學生合影留念
    教育部林常務次長騰蛟與獲獎學生合影留念
  • 中央研究院曾院士志朗致詞
    中央研究院曾院士志朗致詞
  • 中央研究院曾院士志朗與獲獎學生合影留念
    中央研究院曾院士志朗與獲獎學生合影留念
  • 林雅莉執行長與團體獎代表合影留念
    林雅莉執行長與團體獎代表合影留念
  • 所有獲獎學生及團體代表合影留念
    所有獲獎學生及團體代表合影留念
  • 會場外展示獲獎作品及評審意見供學生觀摩學習1
    會場外展示獲獎作品及評審意見供學生觀摩學習1
  • 會場外展示獲獎作品及評審意見供學生觀摩學習2
    會場外展示獲獎作品及評審意見供學生觀摩學習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