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招標說明會逾40餘團隊參加 建築團隊開展南館未來建築藍圖
  • 2018-06-19
招標說明會逾40餘團隊參加 建築團隊開展南館未來建築藍圖

  「國家圖書館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委託設計暨監造技術服務」2場招標說明會已分別於66日及19日舉辦,此一國家重要建設案之重要性,由逾40餘家建築設計團隊熱烈參與即可印證。競圖及招標徵選案預計622日上網公告,等標期60天,南館未來的建築藍圖,相信在各個建築設計團隊的競合下,定會有亮麗的作品。

  位於臺南新營、占地5.7公頃的「國圖南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預定地,將是國圖首座「分館」、也將建設全國唯一之「國家聯合典藏中心」,它是國家近年來在南部的重要公共建設之一,也是國家圖書館服務場域延伸及服務對象擴展、全國圖書館事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曾館長於招標說明會中,說明它將「成為臺灣南部重要的學習、研究及文化寶庫,典藏臺灣的出版文化資產,並促進臺灣民眾瞭解、探索及創造知識。」國圖南館,它除肩負國家圖書館既定之國家典藏、學術服務與支援研究功能外,亦將提供公共服務,滿足南部民眾的資訊需求。

  曾館長進一步表示,世界重要國家都將圖書館建設列為國家教育文化競爭力的重要指標,在許多先進國家,圖書館不僅在建築、機能、美學……等等設計上已有許多優秀的作品;國內各縣市也紛紛興建總館,莫不卯足了力積極建設獨具特色的館舍,改變了國人對圖書館的想像。國圖南部分館暨國家聯合典藏中心,不僅將成為南部地區規模最大、資訊最豐之國家圖書館,發揮全國圖書聯合典藏倉儲中心、全國數位資源保存中心、圖書文獻保存及修復實驗中心、臺灣出版史料保存暨展示中心、本土兒童及青少年文學史料中心,以及圖書資訊專業發展與創新服務研發基地之任務,也將會成為一座具指標型、國際級的標竿圖書館,成為國家的文化地標,更能成為臺灣的驕傲。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