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寶藏大觀」國家圖書館慶祝建館85周年國寶特展開幕
  • 2018-04-18
「國家寶藏大觀」國家圖書館慶祝建館85周年國寶特展開幕

      春陽燦燦,萬物欣榮。「國家寶藏大觀:國家圖書館慶祝建館85周年國寶特展」於4月18日下午3時於國家圖書館閱覽大廳揭開序幕。

  本次國寶特展乃是國圖為慶祝成立85周年,特別精選5部由文化部冊列為國寶級的善本古籍,於4月18日至22日館慶期間,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於本館閱覽大廳以每日一國寶的方式輪番展出。

      揭幕儀式由曾淑賢館長、教育部顏寶月副司長,以及國圖歷任館長:王振鵠館長、楊崇森館長、莊芳榮館長、王文陸館長、黃寬重館長、顧敏館長共同擔任,海外佳賓,近悅遠來,包括來自韓國國家圖書館數位圖書館主任Hyoung-ho Lee、大英圖書館亞非部主任Luisa Elena Mengoni、柏克萊大學東亞圖書館周欣平館長、日本靜嘉堂文庫美術館館長河野元昭等亦蒞臨共襄盛舉。當眾人一同揭開展櫃布幕時,3冊由明代萬曆年間知名女畫家文俶工筆彩繪的《金石昆蟲草木狀》嫣然眏入眼前,其溫雅清麗的筆觸彷彿帶著時光魔法,所摹繪的本草眾物,歷數百年仍姿態搖曳,栩栩如生。

     本次一連5天的國寶特展將依序展出的善本古籍為:1.明文俶工筆彩繪《金石昆蟲草木狀》、2.存世最早一部元代雙色印刷《金剛般若波羅蜜經》、3.宋版書中極品《註東坡先生詩》、4.存世唯一宋刊《五臣注文選》、5.存世罕見宋官修寫本《宋太宗皇帝實錄》。國家寶藏,歷之春秋,金匱不朽。本次展覽為廣邀民眾蒞館欣賞,特於展覽期間不限年齡,開放全民入館,並備有21部精美古籍復刻出版品供摸彩抽獎。歡迎大家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趁此春氣佳景,一同前來國家圖書館領略經典古籍歷久彌新的迷人風采。

  • 眾人一齊揭開國寶的神祕面紗
    眾人一齊揭開國寶的神祕面紗
  • 揭幕儀式
    揭幕儀式
  • 國家寶藏大觀揭幕喝采
    國家寶藏大觀揭幕喝采
  • 開幕展示國寶典藏《金石昆蟲草木狀》
    開幕展示國寶典藏《金石昆蟲草木狀》
  • 海內外佳賓齊聚一堂
    海內外佳賓齊聚一堂
  • 與會者合影留念
    與會者合影留念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