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image3》以圖像語言呼喚世界暨圖畫書裡的典故講座
  • 2018-03-19
《image3》以圖像語言呼喚世界暨圖畫書裡的典故講座

國家圖書館與大塊文化於318日下午在本館3F國際會議廳共同舉辦「《image3》以圖像語言呼喚世界暨圖畫書裡的典故」講座,邀請大塊文化郝明義董事長與藝術工作者宋珮主講,共吸引超過200位讀者前來聆聽。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首先談到 「圖像閱讀」的重要性,圖像語言是獨立的語言,是最多人使用的全球性語言,年輕人最愛的語言,是IP產值最高的語言。圖像有著精準與力量,無需語言就可以感動人心。「圖像閱讀」非只是插畫,不只看字更要用心看圖。圖像語言不是只限於識字量不足的幼兒和兒童階段才需要的輔助工具;圖像語言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終身學習的教養和能力。

   藝術工作者宋珮和大家分享如何觀看圖像文本與典故。從「花像」開始及花語代表的意義。圖像運用視覺語言,以形狀、線條、顏色、光影、比例等表達圖像所要傳達的意義。PictureBook運用象徵、典故、文本互涉 (intertextuality),也運用電影、插畫及人的體驗,與閱讀者進行交流,傳達圖像真正想要表達,演講過程中帶領聽講者閱讀「看見聲音」、「白花之愛」、「藍色大樹」、「狐狸與飛行員」、「沒有名字的老人」,讓現場聽講者共同體驗這些圖像書帶給人的感動。

  • 主持人介紹 大塊文畫郝明義董事長演講
    主持人介紹 大塊文畫郝明義董事長演講
  • 大塊文畫郝明義董事長演講
    大塊文畫郝明義董事長演講
  • 現場手語服務
    現場手語服務
  • 現場一隅
    現場一隅
  • 宋珮老師演講
    宋珮老師演講
  • 曾淑賢館長抽獎贈書
    曾淑賢館長抽獎贈書
  • 宋珮老師簽書
    宋珮老師簽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