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參加「漢學數位基礎建設研討會」活動報導
  • 2018-03-15
參加「漢學數位基礎建設研討會」活動報導

      2018年3月14-16日,由國際知名的漢學家哈佛大學包弼德教授邀集來自各國的漢學家、圖書館學家,以及資料庫工作者等共計100餘位會議代表,齊聚上海哈佛中心共同參與「漢學數位基礎建設研討會」,本館亦由莊惠茹編輯、魏家惠編輯以及王宏德助理編輯出席會議,並介紹本館的「 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古籍數位人文研究平台」、「電子書刊送存閱覽服務系統」、「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等重要的漢學資源建設成果。

  有鑑於各種數位系統對現代學術的影響越來越重要,其功能、涵蓋範圍和複雜性也變得越來越關鍵。因此,有必要儘早規範一些可供永續發展的機制,以便支持未來的數位人文資源建設。因此,本次會議的目標,除了界定漢學研究的網絡基礎設施範疇之外,也期待能夠讓與會人員透過各自漢學基礎建設成果的分享,進行跨學科領域的討論,了解各類型文本數位化工具,和共建共享平台的最新技術性與制度性發展,以商討如何加強相關數位平台的可擴展性及合作方案,以及實現這些目標的過程中,有哪些具體措施應對可能出現的挑戰。

  • 王宏德助理編輯介紹本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王宏德助理編輯介紹本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 魏家惠編輯介紹電子書刊送存閱覽服務系統
    魏家惠編輯介紹電子書刊送存閱覽服務系統
  • 包弼德教授與莊惠茹編輯討論本館名人手稿典藏系統
    包弼德教授與莊惠茹編輯討論本館名人手稿典藏系統
  • 政大圖檔所陳志銘教授介紹本館古籍數位人文平台
    政大圖檔所陳志銘教授介紹本館古籍數位人文平台
  • 系統展示與發表討論會場一隅
    系統展示與發表討論會場一隅
  • 研討會一隅
    研討會一隅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