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蘊涵時間與空間秘密的中醫學--《經絡解密》新書發表會
  • 2018-03-10
蘊涵時間與空間秘密的中醫學--《經絡解密》新書發表會

     由本館與大塊文化公司舉辦「解開中醫經絡和自我保健的奧秘---《經絡解密》新書發表暨主題講座」,於本(107)年3月10日(周六)下午2時30分,邀請關山慈濟醫院沈邑穎主任演講,吸引230多位聽眾到場,分享經絡在人體深藏的祕密。

      自古以來,中醫理論因為文字古奧精簡,內容博大精深,通常是讀書人或儒醫方能一探究竟,一般人很理解。沈醫師邀請7位觀眾上台,以趣味方式說明人體「經」「絡」「臟」「腑」「別」「四肢」「筋」的表裡關係。

      沈邑穎醫師,古典針灸派傳人,專長中醫經絡研究。現任關山慈濟醫院中醫科主任、慈濟大學臨床助理教授、經絡磐石團隊召集人。從小就非常喜歡傳統文化,MBA留學期間,觀察到傳統中醫學深厚哲理中所蘊涵的前瞻性與發展性,決定棄企管轉中醫。師從台灣針灸四大派「古典針灸派」周左宇老師,秉持師訓以傳承和發揚經絡為終身職志。著有《古典經絡針灸大家:周左宇醫道精要》、《醫道精要》及《中醫護好心》。

      沈醫師書中提到人體經絡系統不是被中醫發明出來的,而是本來就存在的,它被中醫發現而加以運用。經絡深藏在人體之內,至今雖無法以現代的科學儀器檢測出來,但我們並不能否定經絡的存在。唯有透過寬廣綿長的時空觀點,清晰開闊的思路,經由臨床經驗的具體印證,才能將肉眼看不見的經絡比擬詮釋。

     沈醫師表示,中醫學博大精深,不只是一個早熟而且完備的醫學體系,並且能歷經千年來的時空變化而不退,還能因應現代的各種疾病與時俱進,在在印證中醫不是一門老醫學,而是一套活的醫學。

     活動的最後在老師為讀者解答以及簽書的熱烈互動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 活動報到
    活動報到
  • 高朋滿座1
    高朋滿座1
  • 高朋滿座2
    高朋滿座2
  • 主講者透過現場讀者互動闡釋書中經絡的關係
    主講者透過現場讀者互動闡釋書中經絡的關係
  • 來賓分享新書讀後心得1
    來賓分享新書讀後心得1
  • 來賓分享新書讀後心得2
    來賓分享新書讀後心得2
  • 簽書會大排長龍
    簽書會大排長龍
  • 主講者簽書
    主講者簽書
  • 主講者與來賓討論
    主講者與來賓討論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