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歡迎光臨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繪本創作分享會
  • 2018-02-10
歡迎光臨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繪本創作分享會

國家圖書館與青林國際出版公司於2月10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假本館3樓國際會議廳舉辦「『歡迎光臨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繪本創作分享會」。以《熊貓先生》系列暢銷全球的繪本新星—史蒂夫.安東尼在短短三年多內,出版了超過13本以上的作品。除了《熊貓先生》系列之外,亦創作不同議題與風格的作品並引發更多討論,例如反思衝突與對立的《綠蜥蜴與紅方塊》,以及考驗勇氣與友情的《斗篷怪獸》。他的目標是創作出「能引起笑聲、顛覆思考的圖畫書,且最重要的是自己真正喜愛」的作品!

儘管天生是個紅色和綠色的色盲者,史蒂夫.安東尼克服先天障礙,轉化成豐沛的創作能量,在當今全球繪本市場競爭激烈脫穎而出,也是值得學習的典範。他的第一本作品《The Queen's Hat》在2014年出版後即獲得英國《奧斯卡童書獎》(Oscar's Book Prize),並入圍英國《水石童書繪本獎》(Waterstones Children's Book Prize),而《拜託,熊貓先生》被「紐約插畫協會」(Society of Illustrators in NY)選為最佳童書。

本活動分為上半場與下半場。上半場中,史蒂夫.安東尼幽默風趣的演講方式,深受大朋友及小朋友的喜愛,以抑揚頓挫的語調分享創作的內容以及對繪本創作的熱情,並且現場創作有趣的圖案(如松鼠、甜甜圈…),互動熱絡的氣氛引領活動高潮。無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繪本創作都是一種抒發情緒、表達想法的一種方式。或許這是他引領風潮,在繪本創作界中,占有一席之地的原因之一吧。

在下半場,史蒂夫.安東尼現場教學創作繪本的技巧,親子共同創作自己的可愛小豬,且史蒂夫.安東尼至觀眾席與小朋友們接觸,一面指導,一面了解小朋友的創作。而活動期間即將迎接新年,史蒂夫.安東尼更是應景地創作了一隻可愛的小狗送給大家,祝大家新年快樂!

活動的最後,進行簽書活動,大排長龍的隊伍可以看出與會者對於史蒂夫.安東尼的熱愛。

  •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
  • 國圖曾館長致詞
    國圖曾館長致詞
  • 青林文化公司林總經理致詞
    青林文化公司林總經理致詞
  • 史蒂夫安東尼為國圖館藏簽名並與曾館長合照1
    史蒂夫安東尼為國圖館藏簽名並與曾館長合照1
  • 史蒂夫安東尼為國圖館藏簽名並與曾館長合照2
    史蒂夫安東尼為國圖館藏簽名並與曾館長合照2
  • 熊貓先生作者為國圖館藏簽名
    熊貓先生作者為國圖館藏簽名
  • 史蒂夫.安東尼現場繪畫1
    史蒂夫.安東尼現場繪畫1
  • 史蒂夫.安東尼現場繪畫2
    史蒂夫.安東尼現場繪畫2
  • 現場繪畫2
    現場繪畫2
  • 史蒂夫.安東尼繪畫問候臺灣讀者
    史蒂夫.安東尼繪畫問候臺灣讀者
  • 與讀者互動1
    與讀者互動1
  • 與讀者互動2
    與讀者互動2
  • 與讀者互動3
    與讀者互動3
  • 與讀者互動4
    與讀者互動4
  •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為讀者簽書1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為讀者簽書1
  •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為讀者簽書2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為讀者簽書2
  •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為讀者簽書3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為讀者簽書3
  •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為讀者簽書4
    熊貓先生--史蒂夫.安東尼為讀者簽書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