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國家圖書館珍藏國寶《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復刻版於國際書展正式亮相
  • 2018-02-08
國家圖書館珍藏國寶《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復刻版於國際書展正式亮相

國家圖書館珍藏之國寶《金剛般若波羅蜜經》由聯經出版社復刻出版,於2018年台北國際書展正式亮相,成為書展開幕當天聯經攤位開幕酒會上的一大焦點。國圖典藏之《金剛經》為元代至正元年(1341)由中興路(今湖北江陵)的資福寺所刊朱墨套印本,是現存年代最早的一部雙色印本佛經,深具文獻學、版本學及印刷史上的重要意義。

該書由本館授權聯經出版公司復刻出版,此次出版2種開本,分別為原開本裝幀及小開本,內頁採全彩印刷,手工長幅摺疊經摺裝幀,並精選書封及函套綾布,讓讀者觀覽時能感受國寶善本精緻典雅的質感與風采。該書首刷於2017年底先行網路開放預購時即告罄,目前正進行二刷加印中。

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先生於開幕酒會上特別感謝國圖提供此一出版機會,嘉惠海內外廣大雅好佛學及經典的大眾,也為秉持精緻印刷的出版社注入源頭活水,並再次回應曾淑賢館長對出版界的呼籲,强調圖書館是出版界的好朋友,尤其肯定國圖在推動古籍復刻、經典閱讀及提振全民閱讀力上不遺餘力。曾館長則感謝聯經結合出版及行銷專長,再創古籍復刻出版新風貌。 

這場以復刻版《金剛經》發表為主題的開幕酒會典雅溫馨,並吸引衆媒體目光,會後曾館長並接受多家媒體採訪,為愉悦的發表會增添熱烈氣氛。

  • 復刻版小開本《金剛經》
    復刻版小開本《金剛經》
  • 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先生(右)介紹復刻版原開本《金剛經》
    聯經出版公司發行人林載爵先生(右)介紹復刻版原開本《金剛經》
  • 曾館長於發表會上應邀致詞
    曾館長於發表會上應邀致詞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