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 圓滿成功
  • 2018-02-03
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 圓滿成功

為倡導全國高中職學生閱讀英文課外讀物的風氣,與培養學生英文閱讀習慣與提升英語讀寫能力,國家圖書館與書林出版有限公司於107年2月3日上午9時30分假國家圖書館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共同合作舉辦「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閱讀講座暨頒獎典禮」,除了頒獎給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之得獎者,並邀請師大附中黃宗嫻老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梁孫傑教授與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廖咸浩教授帶來三場次的精彩演講:「青少年寫作」、「閱讀心之所得」與「Reading Opens Your Worlds」。
黃宗嫻老師首先以青少年寫作為題分享自身學習英文歷程以及如何在學習過程中愛上閱讀,再由閱讀過程中聚斂出寫作的契機;勉勵所有在場學生與聽眾多方閱讀並從閱讀中感受文字對生命帶來的真實感動。梁孫傑教授以兩首英文短詩與英文趣味小故事作為發想,鼓勵讀者們從閱讀中尋找無限的想像力與獨立思考能力,以顛覆傳統的思維重新詮釋對於文字的理解,導引閱讀對自我生命所帶來的豐富瑰寶。廖咸浩老師以「Reading Opens Your Worlds」引言,提醒讀者在閱讀讀時不僅止於文字的表面涵意,更要將文字內化與昇華,以釋放閱讀所帶來的多元價值;並勉勵讀者跳出邏輯框架,以全新視野看待萬事萬物,進而產生對應自我生命的認知;文學作品所展現的比喻力量,釋放了讀者的想像力,突破了習慣與邏輯的束縛,讀者才有可能創造,也才是文學閱讀的意義。
活動中並安排得獎者以英文發表得獎心得,五位得獎者,都是我國優秀的高中職學生,不只展現了大將之風,同時也發揮了流利的英語口說能力。本次活動最後在團體大合照中圓滿成功落幕

  • 師大附中黃宗嫻老師主講「青少年寫作」
    師大附中黃宗嫻老師主講「青少年寫作」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梁孫傑教授主講「閱讀心之所得」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梁孫傑教授主講「閱讀心之所得」
  •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廖咸浩教授主講「Reading Opens Your Worlds」
    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廖咸浩教授主講「Reading Opens Your Worlds」
  • 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獲獎同學受獎合照
    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獲獎同學受獎合照
  • 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獲獎同學受獎合照
    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獲獎同學受獎合照
  • 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獲獎同學上臺受獎
    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獲獎同學上臺受獎
  • 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獲獎同學與與會貴賓全體合照
    書林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英文讀書心得比賽獲獎同學與與會貴賓全體合照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