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日本人氣繪本作家宮西達也超神奇魔法繪本講座 精彩落幕
  • 2018-01-07
日本人氣繪本作家宮西達也超神奇魔法繪本講座 精彩落幕

為喜愛繪本的廣大讀者,國家圖書館與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於107年1月7日共同合作舉辦「宮西達也超神奇魔法繪本講座」,邀請日本人氣繪本作家宮西達也來臺進行繪本閱讀推廣與講座,宮西達也出生於日本靜岡縣,日本大學藝術學院美術系畢業,曾經從事人偶劇的舞臺美術、平面設計工作,現在是專職繪本作家,至今創作數十冊以上的繪本,不只深受臺日韓三地讀者的喜愛,更是屢獲大獎、作品無數的故事達人。

講座一開始宮西老師首先分享了其在日本國內與世界各地巡迴講座的經驗,以獨特的故事說演魅力,分享其精采的幾部作品,包括《嗨—是我!》、《來吧來吧 嗨》、《ㄋㄟㄋㄟ》、《小小跟屁蟲》、《爸爸是超人力霸王》、《喵嗚!》、《妳看起來很好吃》、《最愛的,是我》、《拜拜,我走了》等書。其中《小小跟屁蟲》是源自於宮西老師和弟弟的童年回憶,將生活經驗中開心感動的點滴回憶繪製成繪本,成為創作的泉源,並也鼓勵與會的大小朋友們珍惜生活中的美好片段;《喵嗚!》等書以溫馨感人的小故事描繪生活大道理,並收錄於日本國民小學教科書中。

宮西老師於講座中也特別提到,在電子書發達的現今社會,許多父母已習慣讓孩童以手機或平板裝置閱覽圖書,但也千萬別忘了手翻閱讀書籍時所帶來的期待與感動,特別是父母擁抱孩童共讀圖書繪本時的溫暖與喜悅。繪本不僅提供孩童的閱讀,更是大小朋友皆可閱讀的書籍,宮西老師的繪本用簡易的線條、溫馨逗趣的文字,感動在場的每一位讀者。最後,宮西老師更以自己親身故事為例,表示自己從小就非常喜歡畫畫,大學畢業後從事平面設計後毅然辭職作畫,中間曾窮到連自動販賣機的飲料也買不起,畫了繪本到處投稿也四處碰壁,但在努力與機緣下總算實現夢想的過程,勉勵在場每一位讀者勇敢並努力追尋夢想,相信夢想將有達成的一天。

  • 全場聽眾熱情與講者互動
    全場聽眾熱情與講者互動
  • 宮西達也老師與在場聽眾互動「嗨」
    宮西達也老師與在場聽眾互動「嗨」
  • 宮西達也老師講述手翻繪本的重要性
    宮西達也老師講述手翻繪本的重要性
  • 宮西達也老師活潑生動的演講
    宮西達也老師活潑生動的演講
  • 宮西達也老師與翻譯張桂娥副教授
    宮西達也老師與翻譯張桂娥副教授
  • 宮西達也老師與聽眾合影
    宮西達也老師與聽眾合影
  • 宮西達也老師簽書
    宮西達也老師簽書
  • 繪本阿公鄭明進老師表示孫子也很喜歡宮西達也老師的繪本
    繪本阿公鄭明進老師表示孫子也很喜歡宮西達也老師的繪本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