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悠遊經典,作個快樂的讀書人」─《辛老師的私房國文課》活動圓滿成功
  • 2017-12-16
「悠遊經典,作個快樂的讀書人」─《辛老師的私房國文課》活動圓滿成功

為延續201612月本館與臺灣商務印書館合作辦理「大師的學徒:關於閱讀的技藝與學習」系列講座,2017年本館與台灣商務印書館再度攜手合作,策劃「悠遊經典,作個快樂的讀書人─《辛老師的私房國文課》」演講活動,邀請辛意雲老師主講、佛光大學林明昌教授主持,教導如何有系統的學習、將經典活化,為現今社會提供更生活化的學習方式。

辛意雲教授,師承錢穆先生,現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長期宣講儒學及其精神、中華文化,希望能讓大眾的日常生活,享有傳統國學之美,體驗古人所展現的生命情調;辛老師為知名的國學家、美學家,長年為勤勉的青年學子授課,以深厚的學養,廣博的內涵,潛心傳承經典的精神,在提點中發現嶄新的視角,讓大眾重新窺探經典的堂奧。本次活動辛意雲教授用新視角重讀經典,以新眼光看待人生的方法,與處世的智慧,省思每人一生最重要的愛與情,探看與日常生活的密切關聯,學習自我與社會的關係等,這些現實人生都會面臨的生命課題。

辛老師從哲學角度探析人生哲理,鼓勵每個人認識自己、建立自己、擁有生命、享有自己的生活;援引古詩經典深度省思人性,以不同的國文講課形式,帶給與會聽眾對國學全新的詮釋與視野,悠遊經典,作個快樂的讀書人。

 

 


  • 辛意雲老師及與會聽眾簽書並對話
    辛意雲老師及與會聽眾簽書並對話
  • 辛意雲老師鼓勵青年學子多閱讀並簽書
    辛意雲老師鼓勵青年學子多閱讀並簽書
  • 林明昌教授與辛意雲老師暢談閱讀對人生的影響
    林明昌教授與辛意雲老師暢談閱讀對人生的影響
  • 佛光大學與臺灣商務印書館編輯顧問林明昌教授 訪問辛意雲老師
    佛光大學與臺灣商務印書館編輯顧問林明昌教授 訪問辛意雲老師
  • 辛意雲老師以生動風趣的方式引經據典創造不同的國文課
    辛意雲老師以生動風趣的方式引經據典創造不同的國文課
  • 辛意雲老師鼓勵大眾有系統的學習
    辛意雲老師鼓勵大眾有系統的學習
  • 辛意雲老師身兼國學家與美學家並以哲學探析人生哲理
    辛意雲老師身兼國學家與美學家並以哲學探析人生哲理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