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易學大師劉君祖與國家圖書館讀者分享易經之奧妙與玄秘
  • 2017-12-10
易學大師劉君祖與國家圖書館讀者分享易經之奧妙與玄秘

國家圖書館與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於1210(星期日)下午共同舉辦《易斷全書》新書發表閱讀講座活動,現場約有150位民眾到場專注聆聽易學大師劉君祖對於易經卦象和占例的分析與解讀。

 主講者劉君祖老師,畢業於臺灣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在學期間,深受愛新覺羅.毓鋆老師的啟迪,在浩瀚的中國經典中汲取養分,奠定易經思想之基礎,自此研修、著述、講學逾四十年,擅長將深奧難解的易理以生活化的實例佐證,從變易中找出不變的法則,演繹解讀以簡御繁的道理。經過這四十多年的鑽研,如今,人稱易學大師、易經專家,常在時局變動時,受邀為國家的前途、企業的興衰以及個人的吉凶卜卦、解析,並曾擔任臺灣政界、企業界高層的《易經》導師。

 新書發表活動由傳統藝術中心王蘭生副主任開場,來賓風傳媒張果軍董事長、樓中亮醫師、周正成醫師,分別說明與易經以及與劉老師相識的過程與淵源,也分享學習易經的益處與收穫,眾人都認為劉老師的新作出版,乃是有意學習易經的讀者的福祉,讀者若能專心研讀,將從中獲益良多。從與會貴賓的致詞中,可以充分體會到他們對於劉老師由衷的推崇與尊敬。大塊文化公司郝明義董事長在致詞時則說明自身接觸易經的親身經歷,並說明正因為自身從劉老師的著作受益良多,故向劉老師爭取了由讀者成為出版者的機會,在臺灣有系統地出版老師的著作。大塊文化「劉君祖的易經世界」由此展開,如今迎來了新書《易斷全書》的出版。

 接下來劉老師的精采演講,說明了易經乃是群經之首,若能研究透徹,對於身處如今這樣一個千載難逢、變動劇烈的時代,將能產生掌握局勢,安定人心的作用。因為一旦了解了易經,就能知道如何應對,將能做好萬全的準備。老師認為現在正是學習易經的最好時機。同時學習易經將是學習其他經典的捷徑,換言之,一旦明瞭了易經的內容,學習其他學問也就不難了,將可產生以簡御繁、化繁為簡的效用。透過劉老師將難解的易理以生活化的實例佐證解讀,為深奧難懂的《易經》搭建起一座方便學習的橋梁,把《易經》和現代知識巧妙融合會通,將易學生活化與現代化,大大有助於民眾對《易經》的認識與理解。在場讀者皆從劉君祖老師分享他深研易經浩瀚智慧四十多年的經驗與心得中,獲得相當豐碩的啟發,將能走向更踏實的人生路。活動的最後在老師為讀者解題以及簽書的熱烈互動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 劉君祖教授新書發表
    劉君祖教授新書發表
  • 劉君祖教授演講風采
    劉君祖教授演講風采
  • 來賓張果軍董事長致詞
    來賓張果軍董事長致詞
  • 來賓樓中亮醫師致詞
    來賓樓中亮醫師致詞
  • 來賓周正成醫師致詞
    來賓周正成醫師致詞
  • 來賓郝明義董事長致詞
    來賓郝明義董事長致詞
  • 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王蘭生擔任活動主持人
    傳統藝術中心副主任王蘭生擔任活動主持人
  • 劉君祖教授現場為觀眾解答1
    劉君祖教授現場為觀眾解答1
  • 劉君祖教授現場為觀眾解答2
    劉君祖教授現場為觀眾解答2
  • 劉君祖教授與來賓合照1
    劉君祖教授與來賓合照1
  • 劉教授與來賓們合照2
    劉教授與來賓們合照2
  • 與讀者合照3
    與讀者合照3
  • 與讀者合照4
    與讀者合照4
  • 為讀者簽書
    為讀者簽書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