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臺中市及南投縣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圓滿順利完成
  • 2017-11-26
臺中市及南投縣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圓滿順利完成

 

由國家圖書館與臺中市立圖書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攜手合作辦理之「臺中市及南投縣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於106年11月26日(星期日)上午由國家圖書館洪淑芬編輯講授「國家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及遠距學園實務」課程,隨後為參與學員進行課程內容綜合測驗,並辦理結業典禮。本次課程參與學員共58名,為鼓勵學員,本館於結業典禮共頒發8位綜合測驗成績優異的學員獎狀及獎勵品,由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頒發結業證書。

來自臺中市、南投縣及彰化縣各地圖書館學員利用星期六、日假日參與為期2週之課程活動,咸表獲益良多,啟發至深。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首先感謝國圖費心規劃本次課程,亦對來自中彰投各地認真參與課程的學員表達謝意,相信4天課程讓學員的各項專業能力都有更進一步的提升,希望各位回到工作崗位後能以更專業知識及服務熱誠讓民眾感受到館員的用心,在此鼓勵各位有強烈求知慾的學員,繼續參加明(107)年進階訓練課程。續由國家圖書館圖書館事業發展組廖秀滿主任謹代表國圖感謝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所帶領工作團隊與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費心協助辦理本次課程,以及大里分館提供舒適的上課場地,並謝謝各位學員熱情的參與,本館明年將繼續舉辦進階訓練課程,希望很快就能再見到大家。最後在所有學員歡樂合影中為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為提升圖書館服務及館員專業知能,本系列課程共邀請6位圖書資訊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依公共圖書館館員需求特別規劃內容,於百忙之中至臺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講授專業課程,豐富內容包括「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謝寶煖副教授)」、「參考資源與參考服務(邱子恒教授)」、「讀者服務與推廣閱讀(葉乃靜教授)」、「品質管理與顧客滿意(謝寶煖副教授)」、「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鄭惠珍編輯)」、「資訊科技與網路經營(柯皓仁教授)」、「國家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及遠距學園實務(洪淑芬編輯)」等主題,每位講師均為圖書資訊專業領域學有專精之權威專家學者,融合學術理論、實務經驗及新趨勢觀察的體悟,與學員分享及互動交流,謹此表達致謝。

 

  • 鄭惠珍編輯主講「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
    鄭惠珍編輯主講「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
  • 柯皓仁教授主講「資訊科技與網路經營」
    柯皓仁教授主講「資訊科技與網路經營」
  • 洪淑芬編輯主講「國家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及遠距學園實務」
    洪淑芬編輯主講「國家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及遠距學園實務」
  • 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致詞
    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致詞
  • 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頒發結業證書,臺中市由北區分館江芊儒代表領獎
    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頒發結業證書,臺中市由北區分館江芊儒代表領獎
  • 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頒發結業證書,南投縣由文化局圖書科吳承翰代表領獎
    臺中市立圖書館許振華秘書頒發結業證書,南投縣由文化局圖書科吳承翰代表領獎
  • 測驗成績優異8名學員
    測驗成績優異8名學員
  • 參與本次訓練之學員合影留念
    參與本次訓練之學員合影留念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