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11月25日「文學四季現場播-現代詩中的愛與死」演出圓滿成功
  • 2017-11-25
11月25日「文學四季現場播-現代詩中的愛與死」演出圓滿成功

由國家圖書館、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立教育廣播電台106年11月25日共同合辦的「文學四季現場播-現代詩中的愛與死」演出圓滿落幕。

經常聽廣播,但從沒「看」過廣播劇;本次活動首次挑戰將廣播現場搬進國家圖書館,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文學四季」節目主持人陳怡蓁、陳義芝共同主持,邀請詩人初安民、陳育虹、蘇紹連、曾淑美等人同台分享詩作,由導演李易修、音樂總監施璧玉,率領曾志遠(小提琴)、葉盈汝(大提琴)、謝維倫(吉他)等音樂團隊以及黎偉翰、陳詣芩等兩位舞者,在音樂、舞蹈與聲響的搭配下詮釋現代詩濃密且豐富情感,也讓與會民眾一窺廣播訪談現場,一次滿足視覺及聽覺的饗宴。

現場廣播劇突破傳統對於廣播的既定框架,以詩詞朗誦結合音樂、舞蹈與藝術,共譜現代詩的文學之美,讓廣播劇走出撥音室,貼近聽眾與讀者,傳遞最原始的感動。

  • 詩人曾淑美朗誦「上邪曲」
    詩人曾淑美朗誦「上邪曲」
  • 詩人蘇紹連朗誦「<問劉十九>變奏曲」
    詩人蘇紹連朗誦「<問劉十九>變奏曲」
  • 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朗誦「史前的事件」
    趨勢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怡蓁朗誦「史前的事件」
  • 詩人初安民朗誦「日常的遺言─紀念母親韓相順女士(1929~2013)」
    詩人初安民朗誦「日常的遺言─紀念母親韓相順女士(1929~2013)」
  • 詩人陳育虹朗誦「到處」
    詩人陳育虹朗誦「到處」
  • 陳義芝教授朗誦商禽「穿牆貓」
    陳義芝教授朗誦商禽「穿牆貓」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