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小說家間的對談與理念分享─「當小說家遇上小說家:張大春x畢飛宇x吳明益座談」
  • 2017-11-20
小說家間的對談與理念分享─「當小說家遇上小說家:張大春x畢飛宇x吳明益座談」

國家圖書館與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及洪建全教育文化基金會於1119日下午在本館B1演講廳合辦第三屆銅鐘經典講座系列「當小說家遇上小說家:張大春x畢飛宇x吳明益座談」,邀請臺灣著名小說作家張大春及東華大學吳明益老師與中國小說家南京大學教授畢飛宇進行小說家間的對談。本場座談由東華大學華文系須文蔚教授擔綱主持並參與對談,共吸引超過320位讀者前來聆聽。

 座談首先由吳明益老師分享其寫小說的歷程,有如與怪獸作戰與生命演化的進程,是辛苦的活動。緊接著畢飛宇老師講述從小熱愛書寫,大學一心想念中文系但父親要他讀物理系、再不然是數學系,最後父親妥協讓他念中文系,2012年獲文學獎後才被母親贊同寫作之路。最後張大春老師,提到寫作之路源自其住在眷村養成其虛構讀者的能力,研究所畢業確定自己只能寫作,並2011年為王家衛寫「一代宗師」劇本與研究所論文說明中國小說技巧源自西方小說,中國小說是作者浮現人的整體處境與渴望。 

最後主持人須文蔚教授與三位作家進行四人對談,講座聽眾提問三位小說家「閱讀對寫作的影響」及「如何成為知名的小說家」等問題現場交流熱烈,對於三位作家所提小說家與創作之理念均表認同,活動圓滿順利,大家咸認不虛此行,收穫滿滿。

  • 銅鐘講座發起人–簡執行長靜惠女士
    銅鐘講座發起人–簡執行長靜惠女士
  • 主持人–須文蔚教授
    主持人–須文蔚教授
  • 對談者–吳明益教授
    對談者–吳明益教授
  • 對談者–畢飛宇教授
    對談者–畢飛宇教授
  • 對談者–作家張大春
    對談者–作家張大春
  • 現場觀眾一隅
    現場觀眾一隅
  • 會後簽書盛況
    會後簽書盛況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