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臺中市及南投縣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於11月18日熱烈展開
  • 2017-11-18
臺中市及南投縣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於11月18日熱烈展開

 

國家圖書館為協助臺中市及南投縣提升圖書館服務及館員的專業知能,於臺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辦理「臺中市及南投縣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邀請7位圖書資訊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座,11月18日(星期六)上午進行開業典禮,首先由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開場,感謝國家圖書館安排「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的專業課程來提升同仁的能力,相信同仁上過4天課程後會有滿滿的收穫,並且希望明年可以在臺中地區繼續安排進階訓練課程,讓同仁有機會持續成長。

續由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致詞,今早南下到接近臺中時天氣突然開朗起來,臺中市是個充滿陽光、氣候宜人的城市,相信各位是抱持著跟外面一樣開朗陽光的心情來上課,以往國圖舉辦許多訓練課程,但對各位來說可能因為距離關係而無法參與,這次國圖特地將上課地點移師到全國各地,目的即在嘉惠各位學員,希望大家都有機會能參與學習。近年對岸圖書館於大量經費挹注下,各種硬體建設突飛猛進,但圖書館從業人員的工作態度及基本素養,才是圖書館運作中最重要的一環,所以各位扮演著非常重要的關鍵角色。國圖自105年起在教育部的領導及補助下,從金門縣開始辦理基礎訓練課程並遍及全國各地,臺中是今年基礎訓練課程中最後壓軸之地,相信這4天的課程對各位會有極大的助益。明年國圖將持續規劃開設進階訓練課程,以持續提升各位的專業能力。在此預祝各位4天的學習課程帶給大家成長,並在回到工作崗位時發揮實質的助益。

「臺中市及南投縣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均利用星期六、日假日上課。11月18日課程主題及講師: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謝寶煖副教授、參考資源與參考服務/邱子恒教授;11月19日,讀者服務與推廣閱讀/葉乃靜教授、品質管理與顧客滿意/謝寶煖副教授;11月25日,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鄭惠珍編輯、資訊科技與網路經營/柯皓仁教授;11月26日,國家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及遠距學園實務/洪淑芬編輯,課程結束將舉行綜合測驗及頒發結業證書,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圖書館從業人員共計58位參與課程。
  •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前排左2)、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前排右2)、謝寶煖副教授(前排右1)、廖秀滿主任(前排左1)與學員合影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前排左2)、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前排右2)、謝寶煖副教授(前排右1)、廖秀滿主任(前排左1)與學員合影
  •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開場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開場
  •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開業典禮致詞
    國家圖書館吳英美副館長開業典禮致詞
  • 張曉玲館長致贈《臺中學》套書予吳英美副館長
    張曉玲館長致贈《臺中學》套書予吳英美副館長
  • 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圖書館館員參與課程情形
    臺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圖書館館員參與課程情形
  • 謝寶煖副教授主講「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
    謝寶煖副教授主講「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
  • 邱子恒教授主講「參考資源與參考服務」
    邱子恒教授主講「參考資源與參考服務」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