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十一次會議圓滿落幕
  • 2017-10-25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第十一次會議圓滿落幕

 

「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Conference on CooperativeDevelopment and Sharing of Chinese Resources,簡稱CCDSCR)源起於西元2000年,旨在於聯繫世界各地庋藏中文文獻資源的圖書館或資訊機構,以促進中文文獻資源的共建與共用,過去16年來已別在兩岸四地舉行了10屆大會。本「文獻會議」設有理事會,負責管理及監督合作會議的進行、確認會議主題及承辦單位、審核合作項目的立項、進展與結項、審議資金使用、以及研究其他相關重大問題等,每年開會一次。今年的第十一次合作會議理事會於10月24日在澳門何東圖書館召開。

此次理事會由來自大陸、臺灣、香港、澳門圖書館的之參會代表共10位代表參加,本館由吳英美副館長與漢學資料組張圍東組長出席。會議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公共圖書館管理廳鄧美蓮廳長主持,首先由理事會秘書長中國國家圖書館交流處張煦處長進行工作報告,並由北京大學圖書館肖瓏副館長報告第十二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暨理事會籌備工作,決議第十二次會議訂於2018年10月23-26日假北京大學圖書館舉行,會議主題為「一帶一路背景下的全球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在會中,本館吳英美副館長報告有關中文古籍聯合目錄的進度與成果,除請大陸港澳地區圖書館踴躍提供古籍書目資料外,並提議與由中國國家古籍保護中心執行的中華古籍保護計畫項下的「全國古籍普查登記基本數據庫」及「中華古籍資源庫」進行合作以達到共建共享的初衷,獲得與會理事認同並正式立案。另外,會中也提及可以利用合作展覽、聯合出版、數位成果網路服務等方式,進行中文古籍文獻的宣傳與推廣。


  • 第十一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會議之與會人員在何東圖書館合影
    第十一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會議之與會人員在何東圖書館合影
  • 第十一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會議情形
    第十一次中文文獻資源共建共享合作會議理事會會議情形
  • 在會中本館吳英美副館長提議有關中文古籍聯合目錄的共建共享(1)
    在會中本館吳英美副館長提議有關中文古籍聯合目錄的共建共享(1)
  • 在會中本館吳英美副館長提議有關中文古籍聯合目錄的共建共享(2)
    在會中本館吳英美副館長提議有關中文古籍聯合目錄的共建共享(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