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第四屆全球華文作家論壇
  • 2017-10-21
第四屆全球華文作家論壇

10月21日秋雨綿綿,為期兩天的「2017第四屆全球華文作家論壇」在國家圖書館正式登場,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在開幕式中致詞,除了歡迎與會貴賓、學者之外,也指出國家圖書館一直肩負著典藏文獻、文化推廣、提供多元化的服務、輔助推動學術研究的角色,近年來尤其致力於發展作家與名人手稿的典藏與徵集工作,歷經多年持續耕耘,已徵集超過三百七十餘家、五萬餘件手稿資料,並透過當代名人手稿系統之建置,提供各界研究利用,目前該資料庫已成為華文文學重要的研究資源。國圖典藏手稿,不僅帶動各館所與圖書館重視手稿的保存與價值,透過本館在海外設置的24個臺灣漢學資源中心 (TRCCS)據點,也讓當代華文文學多樣性提高能見度。

本論壇主題「關於編輯、通路及版權的思考」亦與圖書館的核心推廣業務息息相關,國家圖書館身負典藏國家重要文獻的重責大任,除了紙本圖書的典藏,國圖一直努力提升社會閱讀風氣、提高圖書銷售率作出努力,以國圖近年來更極力推行大眾生活閱讀講座活動來說,例如今年夏季舉辦「紅裙之外—閱讀臺灣女作家」等文學閱讀系列講座。另外,為深化臺灣與東南亞文化之聯結,本館漢學研究中心與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合作,將於11月25-26日,在該校舉行「華語語系與南洋書寫:臺灣、馬華、新華文學與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希望呈現在華語語系脈絡下的南洋書寫的多種風貌。國圖致力於學術推廣,擴大臺灣軟實力,這正與臺灣師範大學全球華文寫作中心多年來努力的宗旨不謀而合。

  • 左起:吳正己校長、陳浩然院長、曾淑賢館長
    左起:吳正己校長、陳浩然院長、曾淑賢館長
  • 曾淑賢館長致詞
    曾淑賢館長致詞
  • 會場一隅
    會場一隅
  • 吳正己校長致詞
    吳正己校長致詞
  • 知名作家簡媜女士專題演講
    知名作家簡媜女士專題演講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