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花東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於10月14日熱烈展開
  • 2017-10-15
花東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於10月14日熱烈展開

本館為協助花蓮及臺東地區提升圖書館服務及館員的專業知能,於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辦理「花東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邀請7位圖書資訊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座,10月14日(星期六)上午進行開業典禮。首先由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謝良英科長開場歡迎本館蒞臨指導以及協助邀請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傾囊相授,提供花東地區館員基礎扎實的課程訓練。並由本館廖秀滿主任代表致詞時表示,國圖致力於協助各地公共圖書館培訓專業館員,主動深入各鄉鎮,免去學員舟車勞頓的辛勞,本課程邀請的專業師資實務與理論兼具,均為一時之選。惟原訂由本館曾館長主持開業典禮,因臺東地區天候不佳,搭乘之班機無法順利降落,僅能原機返回臺北,無法親自主持聊表歉意,最後感謝花東地區學員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仍熱烈參與課程,展現對提升自我專業知能的學習精神。開業典禮前謝科長並親自導覽文化處圖書館,遠道來上課的同道都覺得獲益良多,圖書館空間規劃及館藏展示的用心和創意巧思也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花東公共圖書管理基礎訓練課程」均利用星期六、日假日上課。10月14日課程主題及講師: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曾淑賢館長、品質與顧客滿意/謝寶煖副教授;10月15日,讀者服務與推廣閱讀/葉乃靜教授、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鄭惠珍編輯;10月21日資訊科技與網路經營/柯皓仁教授、參考資源與參考服務/邱子恒教授;10月22日國家圖書館電子資源利用及遠距學園實務/洪淑芬編輯,課程結束將舉行綜合測驗及頒發結業證書,花東地區圖書館從業人員共計29位熱情參與為期4天的課程。

  • 圖1全體學員合影留念
    圖1全體學員合影留念
  • 圖2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謝良英科長致歡迎詞
    圖2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謝良英科長致歡迎詞
  • 圖3本館廖秀滿主任代表致贈文創紀念品予花蓮縣文化局楊淑梅科長及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謝良英科長
    圖3本館廖秀滿主任代表致贈文創紀念品予花蓮縣文化局楊淑梅科長及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謝良英科長
  • 圖4廖秀滿主任主講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
    圖4廖秀滿主任主講圖書館空間與環境設計
  • 圖5葉乃靜教授主講讀者服務與推廣閱讀
    圖5葉乃靜教授主講讀者服務與推廣閱讀
  • 圖6鄭惠珍編輯主講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
    圖6鄭惠珍編輯主講館藏發展與圖書館採購
  • 圖7學員合影留念
    圖7學員合影留念
  • 圖8學員合影留念
    圖8學員合影留念
  • 圖9臺東縣文化處圖書館空間處處別具巧思
    圖9臺東縣文化處圖書館空間處處別具巧思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