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星雲大師全集》贈書典禮暨『人間佛教─初心』紀錄片全國首映會
  • 2017-10-12
《星雲大師全集》贈書典禮暨『人間佛教─初心』紀錄片全國首映會

國家圖書館在1012日下午於文教區3樓國際會議廳,與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了「《星雲大師全集》贈書典禮暨『人間佛教─初心』紀錄片全國首映會」。《星雲大師全集》計365象徵著一年365日循環不已又生生不息,也象徵著世間所有的人與事都圓滿、圓融又圓潤。《全集》不但是大師一生的行誼寫照,也是大師個人的智慧結晶;同時,還是大師生活時代的精神表徵,是那個時代的「心靈原鄉」。 

此次透過佛光山功德主的贊助,提供了100套《星雲大師全集》給國內100所圖書館暨大學,並於今日辦理贈書典禮,應邀參加的文化界及教育界人士共300多位,現場氣氛熱烈。與會貴賓中,包括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女士、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先生、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先生、國立臺灣大學副校長張慶瑞先生等均發表致詞。 

會中也進行「人間佛教─初心」紀錄片首映,以及由資深媒體人蘭萱、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董事趙元修先生、知名主播沈春華女士進行一場紀錄片的迴響座談會。贈書儀式安排六梯次由受贈圖書館及大學上台接受功德主的贈書,《全集》將於會後寄發給100所圖書館暨大學典藏當代人間佛教發展的珍貴典籍。 

本次活動創造了三個首次,包括《星雲大師全集》首次贈書典禮、「人間佛教─初心」紀錄片全國首映,以及「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首站巡迴展,希望藉由此次的贈書典禮,提供讀者接觸智慧法語。

  •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致詞
  •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致詞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致詞
  •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先生致詞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榮譽總會長吳伯雄先生致詞
  •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先生致詞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先生致詞
  • 遠見創意總監駱俊嘉紀錄片引言
    遠見創意總監駱俊嘉紀錄片引言
  • 資深媒體人蘭萱、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董事趙元修先生、知名主播沈春華進行一場紀錄片的迴響座談會
    資深媒體人蘭萱、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董事趙元修先生、知名主播沈春華進行一場紀錄片的迴響座談會
  • 國立臺灣大學副校長張慶瑞致詞
    國立臺灣大學副校長張慶瑞致詞
  • 贈書儀式
    贈書儀式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