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banner

活動剪影

       
字級
    分享
  • QRCode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
  • 2017-09-26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

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主辦,佛光緣美術館總部策劃,2017926日至1020日在國家圖書館文教區展覽室展開了「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首站巡迴展。佛光山星雲大師一生與文字結下深厚的因緣,著作不輟,佛學及文學皆廣融於胸。透過此次特展,廣邀大眾與星雲大師的經典著作相會。

 

星雲大師,1927年在江蘇一個貧苦的務農家庭出生, 12歲出家,曾在大陸金山寺、焦山寺、棲霞寺、天寧寺等大叢林參學。1949年來臺,陸續創辦念佛會、歌詠隊、學校,甚至興建「佛光山」。期間也發行《覺世旬刊》、《佛光學報》、《普門雜誌》,撰寫出版《玉琳國師》、《釋迦牟尼佛傳》、《佛教叢書》、《往事百語》、《迷悟之間》等書刊,並翻譯二十餘種各國語言,流通世界各地。時至今日,他在海內外設立三百多個道場、創辦24所美術館、26所圖書館、出版社、12所書局、50餘所中華學校、16所佛教學院、5所大學,甚至將寫書所得版稅成立公益信託教育基金,實踐他「透過文字媒介,不只是這個時代,不只這個區域的人,都可以接觸到佛陀偉大的思想,幾千、幾萬年以後,此星球、他星球的眾生,也可以從文字般若中體會實相般若的妙義。」

 

此次展覽以四區建構出星雲大師著作藏書主題,包括:1.生平/筆名/全集、2.星雲大師九個時期/文學的因緣/踏上寫作弘法之路/著作總覽/玉林國師 、3.筆字區/大藏經,以及4.人生 108 (活動區)/一筆字文創。展覽是配合《星雲大師全集》鉅著面世而舉辦,展場同時也展出高達365冊的《星雲大師全集》供參觀者翻閱,希望透過《全集》的編印與展覽的開展,提供參觀者認識大師傳奇的一生、不凡的志業、以及將佛法的精髓活用起來,走向民間,甚至走向世界,以深厚的文學素養完成無數著作。

  •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1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1
  •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2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2
  •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3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3
  •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4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4
  •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5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5
  •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6
    星雲大師著作藏書特展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